兒時與習近平熟識 一位紅二代眼中的黨內爭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7日訊】 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令中共黨內傾軋更嚴重,一位幼時曾與習近平熟識的「紅二代」,對德媒講述了他眼中的中共黨內爭鬥,這位化名王先生的「紅二代」說,中共內部正在經歷一場危機,「如果不能化解這場危機,就會出現混亂」。

《法蘭克福匯報》說,這位與習近平一家人都很熟悉,化名為王先生的七旬老人,儘管已經從中共的政壇中退出,但是他對於黨內氣氛仍然有著敏銳的嗅覺。

根據王先生的觀察,中共內部正在經歷一場危機,「如果不能化解這場危機,就會出現混亂」。

報導說,正如題為「Es gärt in der Kommunistischen Partei」一文所寫,中共內部的矛盾正在「發酵」,直到中美貿易戰開打,黨內的不滿情緒才真正顯露出來,對於國家經濟狀況的擔憂,令人們對習近平的執政方向產生了根本性的疑問。

王先生說,這一系列質疑的背後,還隱藏着人們對於習近平大權獨攬的不滿。

在今年3月的兩會上,中共通過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的限制,王先生說,也是導致一些對習近平寄予厚望的人站到了習的對立面,這其中也不乏「紅二代」。他們本來對習開展的反腐十分支持,然而隨着時間的流逝,他們發現很多貪腐人員卻沒有被波及。

報導說,這位王先生對「一帶一路」的倡議也十分抵觸,因為中共把巨額的資金投入到第三世界國家去,而國內還有很多問題沒有解決。

中共黨內盛行類似毛澤東時代的個人崇拜之風,也令王先生反感。而最令王先生擔心的是中共黨內左派和右派之爭。他說,最近一段時間,懷舊的人越來越多,有越來越多的人將矛頭對準了富人,雖然王先生並不認為中國會重新回到自我封閉時代,但「潘多拉的盒子已經被打開」。

對於剛剛閉幕不久的北戴河會議,在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的背景下召開,高層是否有黨政重大決策的討論。

王先生認為,此次北戴河會議上,肯定會出現要求限制習近平權力的聲音。不過,從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之後發表的講話中,看不出任何絕對權威受到動搖的跡象。

8月19日晚,習近平出現在央視新聞聯播中,他在講話中,強調要堅決維護中央權威和統一領導,堅持中共「對軍隊絕對領導」。這是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首度現身,也是習隱身19天後首度現身黨媒新聞頭條。

北戴河會議前,因美中貿易戰中北京失利,引發中共內部一連串去權威化、宣傳降調之舉。有港媒說,貿易戰令中共內部的傾軋更劇烈,就連中共內部團結一致的假象也被戳破。北戴河會議期間,中共內部亂作一團,官員們都在忙於卸責。

北戴河會議結束後的幾天內,甚至又出現了中南海出了大事的傳言。而習出現在央視新聞聯播,並強調全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似乎更證實了中共黨內鬥爭形勢的嚴峻性。

分析人士指出,雖然目前看不出習近平絕對權威受到動搖的跡象,但未來還有一兩年的變化,尤其最近經濟不斷出現困難,如果最後中國經濟真的出現了很大問題,不排除反對力量會凝聚起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 德媒:習近平大權在握麻煩多多

相關鏈接: 消息人士:北京決策者都被川普震驚了

相關鏈接: 中共不敢讓百姓知道的貿易戰秘密 網絡瘋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