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勞工部公布上季非農業企業員工每小時產值,同比增長2.9%,增幅高於市場預期,創下2015年以來最快,此外,單位勞動力成本同比下降0.9%,創下2014年以來最大降幅,主要是減稅和聯邦開支,支持經濟成長,驅動生產率加速成長。

2. 美國商務部公布7月份總體零售銷售額,環比成長0.5%,增幅高過專家預期的0.1%,主要是服裝和餐飲銷售強勁,顯示減稅讓美國民眾的荷包更為充盈,消費者信心維持強勁,預期穩健成長的態勢將延續到第三季。

3. 共享汽車公司優步公布上季財報,營收為28億美元,同比大增60%,虧損由去年同期11億美元縮減為8.9億美元,另外,優步正在核心業務之外,建立食品交付和貨運等服務,以尋求新的收入及可能獲利的途徑。

4. 澳洲7月失業率來到5.3%,略低於專家的預測值。7月的就業數據中,全職就業人數增加1.93萬人,而兼職就業人數則下降了2.32萬人。澳洲央行對失業率的目標值為5%,並希望就業情況改善能帶動薪資上漲來刺激消費。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