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店家缺乏無障礙道 被殘疾人輪番提告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7月26日訊】近日,紐約一名坐輪椅的男子向多家商店提告,理由是這些店沒有設置殘疾人使用的「無障礙通過」,他無法進入店內。

居住在紐約市皇后區的殘疾人馬達托夫(Arik Matatov),聲稱要為數以百萬的殘疾人,爭取無障礙通道,於是向位於曼哈頓的意大利餐廳Da Marcella提出訴訟。

餐館老闆萊費爾(Max Leifer)覺得自己被敲詐,於是寫信給聯邦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要求他修訂《美國殘疾人法案》(ADA),來限制原告律師從中收取的法律費用,另外提出,應該先向違規業者給予警告,再進行下一步法律程序。

不過,舒默辦公室還沒有對此給出回應。

萊費爾補充,如果店裡安裝符合《美國殘疾人法案》規定的輪椅坡道,餐館空間將減少25%,他考慮以後覺得不划算,因此選擇了結束營業。

殘疾人原告馬達托夫與他的律師尼曼(Jeffrey Neiman),向曼哈頓總共49家商店與餐館,提出了訴訟,每一家都要求5萬美元的賠償,但業主們都拒絕付款,要求和解。

不過,據《紐約郵報》最近的報導,馬達托夫在接受採訪時,是能夠站立走動的。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