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劉桂陽到董瓊瑤  

Facebook

在中共建黨日七一之後,一位來自湖南的女青年董瓊瑤公然在上海國際機場附近的海航大廈前,大聲呼喊反對中共獨裁統治和怒斥領導人習近平的口號,並直接將墨汁潑向宣傳畫上的習近平,塗黑他的形象。在中國這樣的專制社會,黨政領導人是不可以反對的,文革中凡是反對毛林江等人的言論,都會遭到致命的打擊。張志新、林昭就是因此而被直接殺害的。

董瓊瑤的言行令人想起另一位湖南女青年劉桂陽。她出身貧農,是湖南郴州鯉魚江電廠運煤車間女工。因為她在農村的親屬在特大饑荒中餓死,劉桂陽決定到北京去告狀。 1960年七月,她在北京新華門張貼標語,“打倒人民公社,打倒毛主席,彭德懷萬歲”!被警察逮捕,送回原籍判刑勞改。後因當時的中共中央副主席劉少奇批示,認為農村確有餓死農民的嚴重情況,反映屬實,不宜嚴辦,於是仍回原單位,但是文革中劉桂陽仍因劉少奇命運的反复,受盡折騰。毛死四人幫倒台後,劉桂陽再次恢復名譽。

湖南女青年董瓊瑤從氣質和言語的內容來看,比劉桂陽的教育程度更高,而且更加策略。她的反黨反暴政行為不是選擇在比較封閉的中南海新華門門前,而是挑選了國際大都市上海的國際通道,機場附近的海航大廈前。使得自己的政治行為更具有國際影響力。她的言論通過視頻節目傳遍了國內網站,也跨越防火牆,進入國外新聞。但是,在中國大地上,凡是反抗黨政當局,指名批評黨政領導的批評者,都受到了積極殘酷的政治迫害。張志新、林昭被槍殺,八九六四前夕的喻東岳等三名抗議青年(向天安門毛像扔染料雞蛋殼),被判長期徒刑,一人被逼成精神病。我們為董瓊瑤女士的命運擔憂,並呼籲國際人權團體和婦女團體共同關注董瓊瑤的命運。世界上因批評黨政領導人而被追究的情況已經越來越少。美國政壇天天都有人在議論和譴責特朗普總統,德國朝野近年來因難民政策強烈不滿和嘲諷現任總理默克爾,都沒有任何公民因此獲刑或受到追究。好在批評習近平的言行已經在民間逐漸增加,北大也出現了樊立勤的大字報,而且不斷聽到民間網上表示支持的聲音。任何反對政治領導人的言論,即使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框架下也並不違憲。自由地議論中央政治是人民的神聖權利!

除此以外,還要指出的是,董瓊瑤的抗議言論中提到了一個受到腦控的概念,值得我們深思。腦控的內涵是什麼?是什麼程度的政治迫害?是傳統式的施壓、精神折磨,還是更加現代科技化的精神監視和控制?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的消息。海內外知識界絕不可掉以輕心,務必嚴密關注,反對中共黨政當局的任何腦控,任何《1984》和《美麗新世界》式的精神控制都是反人類的倒行逆施!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