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酷!德國在校大學生發明手機防摔利器(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30日訊】常常有人一不小心把自己價格不菲的手機掉落摔壞而懊惱不已,一些總是拿不穩東西的網友因此自嘲為「手殘一族」。日前,網絡社交媒體上流傳的一段視頻引起了眾網友的特別關注——原來是一名德國大學生發明了一款超酷的手機防摔裝置。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阿倫大學(Aalen University)工程系的大學生法蘭茲(Philip Frenzel)多年前買了一台全新的蘋果手機,但他還沒使用多久就不慎摔壞了手機屏幕,這讓他心痛不已。為了防止手機再被摔壞,法蘭茲萌生了發明一個手機防摔裝置的想法。

經過查找大量的資料和深入的研究,他終於找到靈感,發明了一款可以絕對防摔的手機殼。

這款名為「ADCASE」的手機防摔裝置,與過去一些研究者嘗試的安全氣囊型的防摔裝置完全不同。

法蘭茲設計製作的防摔手機殼,在使用者不小心將手機掉落時,會自動偵測手機掉落的情況,並且及時從手機殼的四個角落彈出8個小型金屬彈片來,這樣當手機墜落地面時就不會直接與地面接觸,經過那些小型的金屬彈片的緩衝,可以確保手機不會因掉落的衝擊力而受到損壞。

使用者將手機撿回後,只需把彈出的那8個金屬彈片折回手機殼中就可以啦!以後如果再發生這樣的事故,手機殼仍然可以確保手機的安全。

法蘭茲的這項發明為他贏得了德國機電一體化學會的最高獎項。目前,法蘭茲和他的研究團隊已經為「ADCASE」申請了專利,並且開始在網絡上募資,希望能盡快將這項發明產品化。

上述消息在網絡上傳播開來後,有網友戲稱「ADCASE」裝置是「手殘一族」的救星。

不過,「ADCASE」裝置目前還沒有做到盡善盡美。比如,使用者如何方便而恰當地校準好掉落感應器的靈敏度,以避免因靈敏度過高而出現些許震動就導致防摔彈片意外彈出的現象。此外,由於這個防護裝置內建了感應器,所以防摔機殼本身也必須充電,這可能會讓一些使用者感到比較麻煩。

不過,對於廣大喜歡隨時拿出手機來劃拉一下的網友來說,「ADCASE」裝置的出現,仍然是一件足以令人歡欣鼓舞的事。

相關視頻: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