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談結局? 「川金會」前三分鐘速覽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備受矚目的「川金會」已經開始,會談的結局,可能是終止朝鮮半島65年來的戰爭狀態,但也不排除彼此以嗆聲收場。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稍早表示,民眾可以觀察他在「川金會」之後的行動,來了解會談的情況。如果他重談對朝鮮施加「最大壓力」,就代表着「談判進行得並不順利」。

以下為「川金會」前三分鐘速覽.

時程:

新加坡當地時間6月12日上午9點,川普與金正恩進行會談。在雙方問候後,兩人將進行「一對一」會談,屆時會有翻譯人員在場。之後,雙方舉行擴大的雙邊會談以及「工作午餐」。白宮官員表示,下午4點將做首次簡報。

川普想要什麼?

川普將推動「完全、可驗證、不可逆轉的去核武化(CVID)」標準,消除朝鮮擁有的高毀滅性武器及導彈計劃。

美國也擔心朝鮮的武器及核武設施擴散到其他國家,並要求這些問題也應屬於協議的一部分。同時,川普也會提到日本公民遭朝鮮綁架的問題。

金正恩要什麼?

金正恩希望能放鬆國際間對朝鮮的經濟制裁,並終結「韓戰」。

金正恩擔心放棄核武後,不能信任美國提供的保證。任何架構協定都須保證金正恩在沒有核武後仍能掌握政權。他可能希望終結朝鮮被孤立的狀態,加強與中國、韓國、俄羅斯及其他國家的關係。

是否可能有突破性的協議?

專家認為最多可能提出一套未來繼續會談的路徑,每一回合都需要經歷困難且複雜的談判。

最重要的是很少人相信金正恩真正願意放棄核武,這是他掌握權力的命根子。

更複雜的任務是,川普表示任何最終協議都應得到國會的批准,如此才能對金正恩提供更多保證,也能降低美國未來的政府可能會翻案的風險。

不過,川普有機會創造一些歷史,包括結束65年的韓戰。此類協議可以創造一些話題,也能提高韓朝領導人的政治聲望。

會議結束後將如何?

「川金會」結束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前往北京、東京及首爾,向各國簡報會談內容。蓬佩奧稍早稱,如果會談的方向不對,「制裁將會加重」。他說,討論「將非常快,我們預期獲得合理結論的速度比原先預期更快」。

如果談判順利,韓國總統文在寅將安排在7月27日韓戰停戰日舉行「三方峰會」。川普也表示考慮邀請金正恩前往華府舉行第二輪的峰會。但白宮之前也表態,如果談判破局,美國已經列出數百項新增的制裁措施。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