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除了美朝會談 金正恩還有「特別信息」給川普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4日訊】韓媒稱,韓國特使鄭義溶此前還向媒體透露,除了美朝會談提議外,他還向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轉達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特別信息」。但他表示,「首腦之間的訊息不能對外公開。」

3月9日,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在美國華盛頓向外界宣布,金正恩迫切要求與川普總統會面,川普已同意將於5月前舉行會談,以實現半島無核化。

韓媒《朝鮮日報》14日報導,有消息稱,當天,鄭義溶接受記者採訪時還透露:「金正恩確實有特別訊息要求轉達給川普總統,但首腦之間的訊息不能全部對外公開。」

報導稱,外界推測金正恩的「特別信息」可能涵蓋3個方面。首先可能是放棄可以對美國本土實施核攻擊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並停止或廢棄部分境內核設施。

其次,還可能涉及目前被朝鮮扣押的三名美國人的釋放問題。朝鮮可能會將「釋放美國人」作為禮物送給美國的對朝特使或川普總統,以扭轉因為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在朝鮮「離奇」死亡而惡化的輿情。

此外,金正恩還可能在要求籤署「保障體制」的文件,即「和平協定」的條件上做出讓步。

據外交消息人士稱:「此前朝鮮一直主張將駐韓美軍撤軍作為和平協定的前提條件,此次可能會提出縮減駐韓美軍規模或認可部分駐軍的方案。」

據朝鮮相關人士透露,金正恩非常懼怕美韓軍演演變成「斬首行動」,為防止被衛星掌握動向,他「(出行時)動用多支車隊,身邊還有替身」。近日,更增派了兩個警衛旅,防範美軍動向。

近日,有韓國高級官員透露,金正恩要求會談的最終目標是想與美國建交。

據《東亞日報》報導,韓國青瓦台高級官員11日透露,韓國特使團向總統川普傳達金正恩口信稱,希望美朝可簽署和約,建立正常外交關係,包括讓美國在平壤開設大使館等。

該官員表示,川普和金正恩會晤將圍繞安全及軍事進行談判,包括無核化及和約等議題。朝鮮會在美朝首腦會談後,確切落實兩國關係正常化。

鑒於平壤有耍詐的先例,以及金正恩的一貫作風,川普政府對談判謹慎應對。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9日下午在新聞簡報會表示,美國不會對朝鮮退讓或改變,美國須看到朝鮮在非核化上採取「言行一致」的具體行動,「這場會面」才會舉行。

桑德斯說,朝鮮須將承諾付諸具體行動,包括承諾非核化、停止飛彈試射及核試驗。同時,朝鮮也了解,美國與韓國間定期的軍事演習也會持續。

川普也表示,如果朝核沒有實質的進展,他可能會離開會談。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