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李克強留下一個有懸念的「超級話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6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李克強留下一超級懸念 要等習近平揭盅

中共總理李克強5日在人大會議上說,中國面臨矛盾迭加,各種風險挑戰接踵而至。有媒體分析,李克強留下一個有懸念的「超級話題」,中財辦主任劉鶴也曾提及,而這懸念最終要等習近平來揭盅。

2.羅瑞卿女悼陳小魯意味深長:寫輓聯被勸阻只因一個字

中共紅二代陳小魯的遺體告別儀式,3月4日在三亞海棠灣中共軍队總醫院分院舉行,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女羅點點為陳寫悼文。悼文中透露,在給陳寫輓聯時,在寫一個字時被勸阻。

3.俄媒:「貓論」使腐敗蔓延 習近平修憲告別鄧小平時代

俄媒日前刊文稱,中共建議修改主席任期標誌著中國正在告別鄧小平時代。文章指,鄧小平的「黑白貓論」,使腐敗像空氣污染一樣在大陸蔓延,習近平打破傳統,只是為了營造一個穩定的內部環境,解決這些問題。

4.央視定格2秒10幀 人大開幕王岐山成全球鏡頭核心

中共十九大上「裸退」的王岐山,在日前的全國人大上強勢回歸,位列主席團,而且排名僅次於政治局常委,不但黨媒給予大特寫鏡頭,更成為外媒關注的人大焦點人物。

5.人大代表談修憲 雷軍愣住連說抱歉

中共人大一次會議5日開幕,有英媒記者在北京大會堂及天安門廣場隨機採訪了12名人大代表,詢問他們對修憲及國家監察法的看法,他們均表示支持,一定投贊成票。不過,中國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回答不同,連說抱歉後快速走入了會場。

6.法媒:劉鶴一獨特之處 對習近平至關重要

正在北京參加中共兩會的中財辦主任劉鶴,引發外媒關注。有法媒報導,習近平十分看重他的經濟智囊劉鶴,因劉鶴有一個獨特之處,對習近平至關重要。

7.王岐山回歸元老啞吃黃連 法媒:權重不止第8常委

王岐山出席中共全國人大,排名僅次於政治局7常委,證實了此前有關「第八號常委」的猜測。法媒稱,習王打破「七上八下」和領導人任期潛規則,令元老們啞巴吃黃連,並指王岐山仍將大權在握。

8.俄媒評北京修憲:習近平正面臨一項艱巨任務

中共兩會正在召開,有關中共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的修憲內容仍是輿論關注的焦點。有俄媒分析認為,習近平正在對中共經濟體制進行徹底改革,這是一項艱巨的工程,而修憲有助於改革的實施。

9.王岐山忙兩會:被范長龍敬禮 與劉鶴交流

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過去5年令中共貪官聞之色變的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又殺了個回馬槍,在全球媒體的聚焦下,王岐山與中財辦主任劉鶴交流,以及有疑似中共上將范長龍,向王敬軍禮的場面,均引起輿論強勢關注。

10.夏小強:王岐山亮相 習近平打破規則在路上

3月5日,中共十三屆人大會議開幕。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會議上亮相,證實了此前外界和媒體的報導和推測:王岐山將出任國家副主席,在未來政治舞台上擔任重要角色。

11.從「范長龍敬禮」 看兩會四大敏感人物

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在全球媒體的聚焦下,此前醜聞纏身被傳遭調查或前途不妙的范長龍、李源潮、劉奇葆、張春賢等中共江派「大佬」紛紛亮相。其中疑似范長龍的軍人在會場向王岐山敬軍禮的場面成輿論焦點。

12.神來到世上的標誌? 世界考古發現兩個神秘圖案(組圖)

在世界各國的文明或史前文化中,不論語言差異多麼大,也不論各國相距多麼遙遠,哪怕是隔著汪洋大海或者一毛不拔的沙漠,考古界都發現出土過帶有「卍」(讀萬字符)和太極圖的器具。為什麼這兩個符號得天獨厚,令世界產生深深的共鳴?有一種解讀,就是「太極圖」和卍字符對整個人類具有普世價值的意義。也可以說,這兩個符號是神曾經來到世上的標誌。

13.【今日點擊】兩會3月17日選舉國家正副主席「習王體制」將面世

14.《石濤聚焦》習近平背後有高人 特朗普大讚習近平

15.【熱點互動】兩會看點多 中共內外交困如何解?

在各方高度關注當中,中共的兩會開幕了。此時中共內外交困,美中貿易遭遇美國反制,貿易戰一觸即發;中共內部的高層人事安排,依然博弈激烈,尤其是爭議頗多的王岐山進入了本屆人大主席團,更加引發外界的種種揣測。那麼王岐山重返中共政壇究竟意味著什麼?中共的內外交困又如何解呢?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罕見:范長龍疑向王岐山敬禮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一位開天眼和尚揭示外星人之謎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陳小魯猝死 影射版《後清野史》熱傳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