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王岐山有更大籌劃 不會僅限外交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3日訊】【今日點擊】(3069-1)

提要

川普欲出重拳 中國急徵救火隊長

方濟各向中共低頭 接受7個「愛國」主教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看新聞哪,加拿大的多倫多,最大的城市,在最近呢,其實不只今天啦,不只現在啦,大概最近幾個月裡面,天天有交通事故死人,隔三差五的就有搶劫的、殺人的。這個應該在加拿大,多倫多曾經被評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啊。我印象中它跟加拿大的另外一個城市溫哥華,它這兩個城市相互曾經攀比過第一,相互攀比過。那溫哥華呢它相對的消費指數比較高,就東西比較貴,而多倫多呢就是沒有那麼高,當然現在也厲害,那房價漲瘋了。那結果現在,最近我看那新聞報導,最近四、五個月,瘋了似的死人。我跟你說,如果這個數要以後拿出來你會看到,瘋了一樣的死人,瘋了一樣的出交通事故。

那現在比較大的新聞,一個白人66歲,他是做園藝的,應該是人家學過專業,所以呢能請他做園藝的都是一些大家,就是比較有錢的大房子。一個偶然的一個偶然的機會,結果才發現這個人涉嫌,直接涉嫌殺了兩個人。然後順著這條線去追,追到了一個一家的這個住宅裡面,它的那個garage裡面,就那個放一些雜物的裡面,有個大塑料桶,這桶裡面裝著另外3個人的部分的身體。給警察,給多倫多警察嚇瘋了,沒見過從來沒見過。然後這麼往下一找,這五個人的身,死人啊,全都是男的,全都是同性戀。

那在過去時間裡,在多倫多地區幾年裡面,經常出現失蹤的男人。現在多倫多,警方把過去幾年裡面失蹤的男人,都跟他這個男的跨一塊兒了,那意思都是被他殺的。而他曾經做過的一些大的園藝花園呢,都是比較有錢的人,然後多倫多警察決定,每一個花園要掘地三尺,因為他把某些被他殺的人的身體,藏在了埋在了土下,埋在了花園裡面,這個聽了令人很毛骨悚然的。可這個白人呢他的鄰居呢,就是殺人者呢,他的鄰居反映說這個人可好了,幫人提水、幫人擔菜,就這意思啦,鄰居的口碑可好了。然後你看那男人也是,那種白人老頭,很紳士的樣子。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普要出重手保護知識產權,中國急徵救火隊長出山料理。川普在國情咨文中再次強調,其貿易政策的核心,公平、互惠,那他將結束美國的經濟投降時代。而在北京救火隊長王岐山將重新出山,料理美中之間的貿易關係。那我個人認為不是,這是只是媒體解讀,如果讓王岐山出山,只去面對美中關係,那是委屈了王岐山,委屈了王岐山,但他其中會包括這部分。

川普要出重拳 中國急徵救火隊長

那川普就任總統之後,一年裡面,那跟中國之間的關係相當溫和。而溫和的一個根本原因,卻在於對習近平公開表示出個人的好感。那是習近平的承諾所促成的。訪華兩國簽下貿易大單,並沒有得到從前那樣的效果。貿易大單,裡面很多是意向的。但是川普很清楚,這個貿易大單的回報,是我從4月6日到11月10日,本身我對你,對你習近平的一個,一個寬鬆之後,得到的一個回報。當貿易大單簽完之後,咱倆買賣沒了,甚麼事重新談。而川普很在用詞上很能夠分開,他不去觸及習近平個人,他去打擊中共政權,他去打擊中共政權。

美國支持歐盟不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世貿組織會上,那歐盟、日本抨擊中共當局扭曲市場,並強調外國公司在中國必須轉讓知識產權,那相應的事情就造成了其實,已經造成了在世界範圍內,歐洲、英國、澳洲、 美國、日本,共同向中共政權說不。這是川普拿掉大單之後,結束訪華之後,出現的共同場面。北京的官員和智庫的專家,似乎仍不相信,川普會對中國在貿易上動真格的。那貿易方面的威脅在過去時間裡,從來沒有兌現過。那美國智庫已經開始警告中共當局,過往的經驗在川普身上不靈。

華盛頓智庫,亞洲經濟高級顧問馬修:我認為暴雨將至,那眼下的驚雷,表明暴雨真的會來的。如何走出暴風雨,這是今天中國人必須要想到的。文章引用了華爾街日報的相關的報導說,在中國官員口中,雙方存在著根本性的分歧。那川普訪華氣氛友好,但盛宴過後立刻翻臉,讓中方感到極其意外。我覺得這沒甚麼意外的,共產黨的做法,共產黨的官,共產黨的生意人,一直到下面最小的小販,去如何對付稅務官員,都是用錢買對吧,都是用錢買。

在國家關係中,他不能送女人,沒辦法送,但他可以送錢。所以習近平,無外乎就是用的這個概念做的。而這個做法,對川普而言你玩不轉他,他是做生意的,他天生就不缺錢,他天生就玩錢的。你放到奧巴馬身上他產生作用,因為什麼,因為當一個人的生命內在中有著,怎麼說呢,有著不夠高貴的品質的時候,他自然就做出與其相反的決定。你在中國做生意的人明白,說你出個價,小樣兒你出個價,你出價我買你對吧。在這喝酒你要玩價錢,你說給我100萬、50萬、5萬,那喝酒的時候,那我會非常頌揚你,哥們兒你真不錯,真的真的真不錯。一扭臉這傻叉狗屁才要5萬。看我節目的人有多少人,談買賣不是這樣的。而有多少人拿別人的錢,你在別人的眼睛裡就是這個。所以在這點上你想買通川普,甚麼都吃他就不吃這一套,因為他自己就是有錢人來的。

法廣引述美國媒體,方濟各已經決定向中共政權低頭,接受7個愛國的主教。這件事情還在過程中,如果這件事情如果兌現,真是這樣的話,那你就看到中共政權,做為真正邪惡的魔鬼,他戰勝了,他可以標誌說戰勝了過去,在人的文化中所留下來的傳統的宗教,所有現世的人。而這是物極必反走到極處的一種表現,我個人覺得就是一個過程。有些人說那方濟各如何如何,他就是這麼個使命。如果走到這一步他就這麼來的,一定讓你看到邪惡的強大,一定。它用什麼東西表現邪惡的強大?表面上有錢,表面上有色,表面上是利益,而它的背後卻標示著在相當層面上,宗教勢力被人的慾望所侵蝕後的一個自然的墮落表現。

方濟各向中國低頭 接受7個「愛國」主教

華爾街引述了解內情人士說,教宗方濟各接受7個,由中共政權欽定的主教的合法地位。教廷希望這樣的讓步之後,北京將承認,教宗是中國天主教的最高領袖。教宗將解除對上述7人的絕罰,並承認他們是7個教區的主教,這個決定反映出教廷可望與中國修好。在另外一個角度上,你可以看到中共政權本身,秉承著無神論,就是對所有神佛道的否定,它同樣是人中的宗教,但它是絕對否定神佛道的一個邪惡的魔鬼式的,那換個角度來講這就叫正邪較量。

而正常的傳統的宗教,在今天的主持者的眼睛裡如何看待,就代表這個宗教本身的它的未來。如果有世界末日之說的話,我以為世界末日的概念,就是人們現實中的人,當完全迷失在自己的利益中,迷失在慾望中,他們形式上嘴上還承認有著神,但是他們內心中,卻讓神服務於他的時候,那就是變相的魔鬼當道,那就叫末日。

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