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燃燒麵包車衝撞行人現疑雲 官方說法自相矛盾(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3日訊】中國上海市週五發生一起車輛起火後衝上人行道撞擊行人事件,導致至少18人受傷送醫救治,其中3人傷情嚴重。事後目擊者爆料,肇事車輛上裝載了多個液化氣罐以及裝滿汽油的塑料瓶。中共審查機構一度封殺了陸媒對這起事件的報導,中共官方對該事件的說法則出現自相矛盾的現象。

當地時間2月2日早上8時55分許,上海市黃浦區南京西路和黃陂北路交叉口,一輛載有煤氣罐的麵包車從新昌路開上南京西路後突然車身着火,衝上了人行道。多名路人猝不及防,被這輛麵包車撞倒在路邊,其餘路人見狀倉皇四散躲避。

原目擊者稱,麵包車在人行道上撞上連續撞倒數人後撞向星巴克店面,然後才停下來。有膽大的路人上前查看車內情況,發現裏面有人已暈倒,就試圖砸開車窗救人。

事後,當地媒體報導稱,該事故造成包括司機在內的18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但不久後,陸媒的相關報導就相繼從網站上消失。

當天10點56分,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曾發佈消息稱,上海黃浦區南京西路新昌路口,一車輛衝上人行道撞到行人,「車輛輕微起火」。

上海市民張女士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稱,發生事故的位置距離市政府後門不遠,可以看見有煤氣罐從車上搬下:「我們看到拿下來好多煤氣瓶,還有好多(傷者)睡在馬路上,都活着,手在動。」

之後,上海市黃浦區警方先後兩次對外通報了這次事件,據其通報的內容:這次在人行道上衝撞行人的車輛是江西牌照的麵包車,事後發現該肇事車內裝有1個鋼瓶、6個家用液化氣罐、7個盛裝過汽油的礦泉水塑料瓶,其中有3個仍裝滿汽油。

通報還稱,肇事車輛的駕駛員陳某是男性,40歲,江西人,上海某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員工,無違法犯罪記錄。陳某涉嫌「非法運輸危險物質」,因其在駕駛時在車內吸煙而引燃了車輛。陳某排除酒駕、毒駕的嫌疑,目前仍處於昏迷狀態在醫院救治。

上海市警方的通報特別提到,經調閱路面監控及走訪現場目擊者,肇事車內只有陳某一人。

不過,事件發生後率先刊登詳細報道的大陸媒體澎湃新聞,曾引述一位附近市民的話說,「車上拉着煤氣罐,車着火了。車上一共有六個人,一個女的被抬下來時臉都燒焦了。」

但有關報道隨即被撤下,頭條新聞網站上的報道鏈接也一度顯示「404」。至上午11點左右,中共喉舌媒體人民日報、央視等發佈相關消息後,上述報導才重新出現在網絡上。

一名目擊者曾告訴當地媒體說,麵包上裝有燃氣罐。所幸車輛起火後,被趕來的消費人員迅速撲滅,所以燃氣罐沒有爆炸。

網絡上流傳的短片中也有鏡頭顯示,消防隊員在撲滅一輛灰色廂型麵包上的火焰,數名傷者躺在人行道上。

對於這起事件,質疑事故原因並不簡單,因為「南京西路沿線一排全都是欄杆,就這裡因為有橫道線是個路口所以開着口可以衝上去,也因為前面是地鐵口,早高峰上班所以聚集停留人多。」

還有中國網民表示:「感覺沒那麼簡單?帶着煤氣罐幹什麼?」

相關視頻: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