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挖出千磅未爆彈 就地燃燒炸藥 封鎖方圓400公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8日訊】香港地鐵工人週六(27日)上午在灣仔港灣道與杜老誌道交界的「會展站」施工時,挖出一枚重達1千磅(約454公斤)的二戰時期空投彈。警方獲報立刻封鎖方圓400公尺道路,疏散逾千民眾。拆彈專家以就地燒毀炸彈炸藥方式處理,總共花費26小時,約在下午3時左右運走。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港鐵工人於昨天上午7時40分左右,在興建中的會展站(沙田至中環線)工地,用大型鑽探機施工時,在距離地面約15公尺深的地下,發現一個圓錐形、鋼鐵物體露出泥土,懷疑是巨型炸彈,立刻報警。

這枚未爆彈長約145公分、直徑45公分、重達1000磅重,內有約500磅炸藥。港警拆彈專家證實是一枚美軍二戰時使用、型號為ANM65的高爆炸性空投彈,埋藏地底已有70多年。



警方立刻緊急將現場方圓400公尺的道路封閉,疏散範圍內的工地、飯店、及會展中心內逾千人。(視頻截圖)




為防範未爆彈附近區域,當局在現場堆疊大量沙包,拆彈專家通宵處理炸彈。據了解,因炸彈前方的引爆管已損壞,專家擔心移動會有爆炸危險,需要抽出炸彈,在現場燃燒。

今(28)日上午11時30分,拆彈人員已在空投彈上完成鑽洞,用特別的炸藥,在攝氏280度下引爆。警方也隨時匯報進展。

由於炸藥有500磅,引爆時的威力巨大,將影響200公尺範圍,而碎片散開的距離有可能更遠,因此現場400公尺範圍內的多幢商廈及酒店,包括香港萬麗海景酒店、灣景中心A、B、C三座及中環廣場受影響,約1552人需要疏散。

當局也呼籲民眾在順利拆彈前,不要駕車前往灣仔北一帶。

下午1時30分警方已完成處理空投炸彈的燃燒工作,現場也逐步解除封鎖,居民可以自由出入,但道路仍封閉。直到下午3時30分左右,拆彈專家將炸彈運走,封閉的道路恢復通車。

這次是香港歷年來在市中心發現的第二大炸彈,這次處理的時間比14年前來得長,因炸彈位置及體積,導致切割困難,總共花費26個小時處理。



警方立刻緊急將現場方圓400公尺的道路封閉,疏散範圍內的工地、飯店、及會展中心內逾千人。(視頻截圖)



2018年1月27日,港鐵工人在興建中的會展站工地,距離地面約15公尺深的地下,發現巨型炸彈。(視頻截圖)



2018年1月27日,港鐵工人在興建中的會展站工地,距離地面約15公尺深的地下,發現巨型炸彈。(視頻截圖)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夏東周)

相關鏈接: 香港灣仔地鐵工地 惊現二戰千磅炸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