萇記發霉長蟲蛋品進市面 乖乖孔雀捲心餅中鏢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6日訊】全台第二大蛋商萇記公司問題蛋品被打成蛋液流向市面,桃園地檢署24日展開第二波搜索。桃園市衛生局則表示,知名大廠乖乖疑似使用到過期蛋液製作布丁口味孔雀捲心餅,目前相關食品都已經進行封存。

中央社報導,桃園市衛生局去年12月28日配合檢調稽查,發現問題蛋液後,要求萇記泰安暫停液蛋作業及全面回收液蛋,至今年1月1日總計回收28415.75公斤,直到現在,液蛋區仍是停工中。

衛生局事後比對相關資料發現,食品大廠乖乖疑似也使用到過期液蛋,用於製作布丁口味孔雀捲心餅的製作。當時封存170箱布丁口味的捲心餅,另外也封存量販包462箱,而剩餘的餅皮621公斤也已封存隔離。

在爆發逾期蛋食安事件後,乖乖也提出回收切結,盡速將市面上捲心餅產品回收。

乖乖董事長廖明輝表示,乖乖的蛋源有很多家,目前公司內部正進行逐筆追綜,還在釐清有那些通路用到萇記蛋液,一定會對萇記提出告訴。

另有網路新聞指出「大賣場如大潤發的烘焙坊,因為製作產品數量少,多已被民眾吃下肚」,大潤發今天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均不是事實。並已要求全台賣場即刻預防性下架布丁口味的捲心酥。



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26日發布新聞表示,萇記泰安蛋品公司、泰頂山農產品公司李姓負責人、萇記泰安公司液蛋組組長李男等人為減少損失,從100年起,回收通路業者即將到期或已逾期蛋品,重新以塑膠盒包裝,印製不實製造日期及有效期限。(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提供)



萇記泰安公司將外觀破損蛋品敲打製成蛋液,或以變質發霉、長蟲的蛋品製成蛋液,混充、掩蓋新鮮蛋液。(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提供/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主任秘書林國甯26日受訪表示,桃園市衛生局去年12月28日配合檢調稽查,事後比對相關資料發現,食品大廠乖乖疑似也使用到過期液蛋,用於製作布丁口味孔雀捲心酥。相關食品目前都已經封存。(桃園市衛生局提供/中央社)



萇記泰安蛋品有限公司、泰頂山農產品有限公司李姓負責人涉嫌販賣逾期蛋品、蛋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29日表示,配合檢方稽查行動中,查獲不同分裝的蛋白液、蛋黃液已全數封存。(桃園市衛生局提供/中央社)



萇記泰安蛋品有限公司涉嫌販賣逾期蛋品、蛋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30日表示,已查封2萬4294公斤。(衛生局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