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年度十大演說 看川普捍衛美國傳統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12月27日訊】在過去的一年裡,美國總統川普發表過數不清的演講,但我們細心留意一下就會發現,他的演說都是圍繞著美國的傳統價值觀而展開的。今天我們就來簡單盤點一下,川普總統在2017年的十場重要演講。

十大演說之一 1月20日 就職演說

川普1月份的就職演說,體現出民選政府真正價值所在。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我們不僅僅,把權力從一屆政府交接給下一屆,或者從一個政黨,轉移給另一個,而是把權力從華府政客,歸還給你們,美國人民。

十大演說之二 2月2日 國家祈禱早餐會演說

2月的國家祈禱早餐會(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上,川普明確指出「對神的信仰」是美國的立國之本。並強調川普政府會盡一切所能捍衛信仰自由。

美國總統川普:在創世主和我們的堅定認知中,創世主面前人人平等。我們不只是血肉骨骼組成的軀殼,而是有靈魂的人類。我們合眾國建立在這樣的基礎上:自由不是政府的惠施,而是神的禮物。

十大演說之三 2月28日 國會演說

2月最後一天,川普在國會演說上呼籲兩黨和國民團結。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我們的使命,但只有同心協力才能實現。我們是一個整體,擁有共同的命運,流淌著同樣的血,我們都向偉大的美國國旗致敬。

十大演說之四 5月1日 沙特演說 首場國外演說

5月,川普在沙特首都利雅德,面對超過50名阿拉伯國家領袖,他衝破政治正確,提出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美國總統川普:有統計顯示,超過95%的恐怖主義受害者是穆斯林自己。我們必須聯合追求一個目標,比其它都重要,那就是通過歷史的考驗,戰勝和擊敗恐怖主義勢力。

十大演說之五 7月6日 華沙演說 歐洲首場大型公眾演說

7月,川普在華沙演說提到,波蘭人民憑藉對神的信仰,可以戰勝共產主義,也能戰勝恐怖主義。

美國總統川普:1979年6月2日,一百萬波蘭人聚集在勝利廣場,第一次與他們的波蘭裔教皇見面。每個華沙的共產主義者當時一定明白,他們的殘暴統治就要垮了。一百萬波蘭人齊聲唱:我們要神。

十大演說之六 9月19日 聯大演說

9月,川普總統首次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提出各國政府要遵守的最起碼兩點原則:

美國總統川普(2017.09.19):我們希望所有國家都能堅守兩個核心職責:尊重自己人民的利益,尊重其他主權國家的權利。

川普並嚴厲批評共產主義給各國帶來的危害,並警告朝鮮金家政權,如果持續挑釁將徹底從地球上消失。

十大演說之七 10月13日 「價值取向選民峰會」演說

10月,川普在「價值取向選民峰會」(Values Voters Summit)上呼籲選民回歸傳統價值,並誓言守護信仰。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世道變了,但你們知道嗎,現在這都要再改回去。我發誓,在川普政府,我們國家的信仰傳統,一定會被珍視,保護和守衛,你們不都曾見過的力度。這就是正在做的。

川普指出,長久以來,一些政客努力把權力集中到華府的少數人手裡,試圖操縱美國人的生活。但川普說這不管用。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崇拜政府,我們崇拜神。

里根時期擔任教育部長的貝納特博士(Bill Bennett)在峰會上表示:里根是我們的燈塔,川普是我們的希望。

十大演說之八 11月7日 韓國演說

11月,川普總統在韓國國會發表了在亞洲的首次大型演講。他壓力警告朝鮮,不要試探美國耐心,並點明了共產主義的本質。

美國總統川普(11/07/2017):朝鮮是個被邪教統治的國家,在這個軍事邪教的中心,統治者發瘋地認為,自己是朝鮮的全面監護人,並奴役朝鮮人民。

十大演說之九 12月18日 《國家安全戰略》演說

12月,川普發表了總統任內的第一份《國家安全戰略》文件,並發表演說。他提出經濟和軍力等,是《國家安全戰略》的四大支柱。並點名警告中共政權。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面對流氓政權威脅美國和我們的盟友,我們面對恐怖組織和國際犯罪網絡,還有在全球散播暴力和邪惡的組織,我們也面對對抗力量,如俄羅斯和中共,想要挑戰美國的影響力、價值觀和財富。

十大演說之十 12月20日 《減稅法案》通過後發表演說

聖誕前夕,川普在《減稅法案》通過當天,邀請國會共和黨在白宮舉行慶祝儀式。

美國總統川普:34年來從未完成過減稅,真是這樣,我們打破多項紀錄,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減稅,同時還有稅法改革。

川普表示,減稅針對美國企業和中產階層,而中產階層一直是美國經濟的中流砥柱。不少專家指出,重振中產階層,將整體帶動美國社會的振興。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