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親下令 中朝邊境建50萬人難民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5日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一觸即發之際。日媒稱,為應對戰爭爆發,以習近平為核心的北京領導層,下令在中朝邊境加速修建可容納50萬人的難民營,同時增設邊境駐軍設施。

12月24日,《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北京以習近平為核心的最高領導層,下達了上述命令,以備朝鮮半島發生戰爭之需。

報導援引中共內部知情人士透露,今年夏天,中方領導層下達指示,要求吉林、遼寧等地方政府積極構築難民營建設體系。難民營建成後,總收容人員預計可達50萬名,目前飲食和帳篷等必需設備已經開始全面建設。

同時,中朝邊境駐軍設施等也在加速增設中。報導稱,最近在吉林省的軍區管轄範圍內,出現了正在建設中的新住宅基地等,設施的擴建工作正在進行中。

之前的12月6日,位於中朝邊境的吉林省官媒整版刊文,向民眾科普核武器防護。同時,還有消息稱,中共正在中朝邊境長白縣的三個村子,及東北邊境省份吉林的兩個城市,緊急設立至少5個難民營。

這些措施均被認為是應對戰爭爆發,防範朝鮮的核洩露和朝鮮難民大舉湧入。

12月12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曾披露,美中兩國就朝鮮半島可能發生變局後需要採取的應急措施進行了溝通,而且中方正在採取相應的準備措施。

蒂勒森說:「對我們來說,最重要是如何確保朝鮮已研發的核武安全,並確保它們不會落入不法分子或壞人手上。我們曾與中方討論如何處理此事。」

他說,美國已經向中方做出了保證,如果美軍需要越過三八線進入朝鮮,只要局勢變得穩定,美軍就會撤走並返回三八線以南。我們的唯一目標是朝鮮半島無核化。

有消息稱,美國判斷平壤已拒絕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川普決定發動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12月17日,韓媒稱,韓美最近又進行了進入朝鮮清除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的演習。這意味着,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決定發動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日益逼近。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對朝動武獲北京同意? 美首度承認作出最關鍵保證

相關鏈接: 蒂勒森籲坐下談談 金正恩叫囂:建最強核武國

相關鏈接: 朝核基地密集異動 傳金正恩加緊第七次核試

相關鏈接: 拖北京下水?金正恩戴爵士帽視察中朝邊境軍工廠

相關鏈接: 朝鮮戰雲籠罩 中共大部隊突然集結中朝邊境

相關鏈接: 中共「養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鮮代價驚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