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首」行動在即 金正恩求川普談判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9日訊】朝鮮開發核武引發的局勢陡然緊張,中國、美國、俄羅斯、韓國等國家幾乎同時進行軍演,東北亞局勢進入一觸即發的狀態。俄媒8日披露,俄羅斯外長向美國政府轉達了金正恩的要求,朝鮮盼望與美國就其安全保證進行談判。

12月8日,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透露,正在維也納參加會議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替金正恩捎話,朝鮮首先盼望的是與美國就其安全保證進行談判,俄方準備支持此事,準備參與促成這項談判。

拉夫羅夫還說:我們的美國同事,包括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都聽到了這一明顯的對話提議。不過,拉夫羅夫並未提到朝鮮在核問題上的立場。蒂勒森也沒有當場就此事作出回應。

《東亞日報》3日曾引述剛訪問朝鮮的俄羅斯議員代表團成員的話稱,朝鮮願與美國展開談判,前提條件是美國承認其擁核國地位。但美國一直堅持要求朝鮮放棄核武開發。

《上報》8日分析認為:「普京既可暗地協助金正恩走上談判,贏得所有功勞,又可安排他非不得已的潛逃安身之處,最重要的是可以離間金正恩與習近平的關係。」

「莫斯科對於北京推動在中亞與西亞的『一帶一路』工程,深感芒刺在背,有了平壤作為信任的合作夥伴,普京可以繼續發揮隱型的影響力。」

報導分析,短期內各方都不想真正陷入軍事衝突,但誤判與意外的可能性同樣存在。

金正恩在11月29日發射一枚火星-15新型洲際彈道導彈之後,宣布完成「核武的歷史性大業,實現了導彈強國目標」。事件令東北亞局勢告急。

4日起,美韓展開最大規模的聯合空中演習,這場名為「警戒王牌」的聯合演習出動230架飛機,美國還罕見地出動了F22隱形戰機,這款戰機可擔負消滅敵方戰機、雷達等任務。

而俄羅斯軍隊早前在與朝鮮接壤地區完成灘頭登陸訓練之後,該國海軍陸戰隊繼續進行實彈訓練。

在美韓軍演的同一天,中共空軍發言人宣布,中共空軍近日出動多種戰機赴朝鮮半島附近的黃海和東海訓練,「飛了過去沒有飛過的航線,到了過去沒有到過的區域」。

與此同時,中共軍隊北部戰區亦在東北邊境進行陸軍軍演。

就在東北亞各方同時調兵遣將,準備應付「最嚴重局面」之際,中美雙方在華盛頓舉行了兩天一夜的高層將軍會議。

隨後,多位美國政要相繼在不同場合針對朝鮮核威脅發出了戰爭預警,甚至美國政府的一些要員對美國是否應該派團參加即將在韓國舉行的冬奧會產生了疑慮。

12月7日,俄軍事專家科羅特琴科對俄羅斯衞星通訊社稱,冬奧會2018年2月9日至25日在韓國舉行,不排除美國在冬奧會結束後對朝鮮開展軍事行動的可能。

不過,日媒稱,美國判斷平壤已拒絕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川普(特朗普)終於決定發動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已經下達了作戰準備命令。最有可能動武的時間是12月18日晚前後。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朝鮮戰雲籠罩 中共大部隊突然集結中朝邊境

相關鏈接: 「斬首」金正恩在即?北京建難民營後急派特使訪美

相關鏈接: 美中日加大對朝施壓 金正恩向聯合國求救

相關鏈接: 朝核開戰風險驟增 吉林官媒全版刊登核武防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