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变纸浆 肥皂做燃料 乌克兰学生发明展

【新唐人2017年11月29日讯】近日,“乌克兰之未来”科技发明展在乌克兰基辅市举办。来自乌克兰各地的一百多名学生带着他们的小发明前来参展。其中一些作品体现了节能环保的理念,一起来看看。

瓦伦丁观察到落叶的纤维素可以用来造纸。他利用高压锅和氢氧化钠试剂,把落叶变成了纸张。

小发明家Valentin Frechka:“我们用植物做原料,里面有传统造纸用的纤维素。我们把叶子装进特殊的高压锅里,加入水和氢氧化钠试剂。加热到摄氏160度,150分钟的后,就有了纯纤维素。”

索非亚看到割草机容易损坏,也比较耗费能源。她发明了一种圆形的割草剂,以太阳能做动力,既环保又节能环保。

小发明家Sofia Sanzharovskaya:“它完全靠太阳能,就是说,不污染环境。它还有特殊的红外线感应器,是圆形的,遇到障碍物时容易过去。”

阿纳斯塔西娅发明的是一种燃料,想不到的是,这种燃料是用废弃不用的肥皂做的。

小发明家Anastasia Kolashnikova:“这种燃料既环保又便宜。我们用肥皂渣、醋酸和钙来提取。水果发酵可以得到醋酸,鸡蛋壳里有大量的钙和钙化合物。”

阿纳斯塔西娅介绍说,一块香皂就可以提炼出50克燃料。

这次科技发明展展出作品超过100项,其他小发明还有智能房屋,水供应管理系统,移动风能植物等,大多与“绿色环保”和节能理念相关。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