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持大會 一不尋常舉動刷屏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9日訊】習近平近日在北京大會堂主持大會,600多名代表參加。會議結束後,習近平一再邀請兩名老人到前排坐在他的身邊。會見結束後,習又提到,給老人讓座這是尊老敬老的傳統美德,這就叫人倫常情。

11月17日,在北京舉行的所謂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上,央視播出的片段中顯示,在眾人合照留念前,習近平與代表握手交談時,發現有兩名白髮蒼蒼的老人,站在隊列之中,於是習近平對兩人說「你們這麼大歲數,身體還不錯。你們別站着了,到我邊上坐下!」

開始兩名受邀代表再三推辭,習近平一再邀請說:「來!擠擠就行了,就這樣。」後來盛情難卻,兩人坐在習近平身邊。

據稱,會見結束後,習近平又提到,給老人讓座,這是尊老敬老的傳統美德,這就叫人倫常情。

習近平此舉被大陸媒體廣泛報導,在17日的大陸微博上更是刷屏了。

事實上,自習近平上台以來,曾在多個場合談到中華傳統文化,中華傳統美德等。

5月31日,大陸官方媒體發表署名文章稱,「十八大」以來,無論在國內考察還是國外出訪,習近平多次強調中華傳統文化的歷史影響和重要意義,並在演講中放了很多的古今中外的文化元素。

文章稱,習近平反覆強調傳統文化的重要性,「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很多思想理念和道德規範,不論過去還是現在,都有其永不褪色的價值。」

去年12月12日,習近平在北京舉行的第一屆文明家庭表彰大會上表示,中華民族歷來重視家庭。中華民族傳統的家庭美德銘記在中國人的心靈中,融入中國人的血脈中,是支撐中華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傳的重要精神力量,是家庭文明的寶貴精神財富。

習近平還提到,家風是社會風氣的重要組成部分。家庭不只是人們身體的住處,更是人們心靈的歸宿。家風好,就能家道興盛、和順美滿;家風差,難免殃及子孫、貽害社會。廣大家庭都要弘揚優良家風,以千千萬萬家庭的好家風支撐起全社會的好風氣。

同年11月底,超過3000人的中國文學藝術界代表大會上。習近平說,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綿延發展、飽受挫折又不斷浴火重生,都離不開中華文化的有力支撐。中華文化獨一無二的理念、智慧、氣度、神韻,增添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內心深處的自信和自豪。

同年6月10日,官媒發表以「解碼習近平的傳統文化情結」為題的文章,強調習近平重視中國傳統文化。

2015年過年團拜會上,習近平提到:「不論時代發生多大變化,不論生活格局發生多大變化,我們都要重視家庭建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

今年7月20日,大陸政論系列片首次披露了習近平在中共政法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習在講話中提到:「別看你今天鬧得歡,小心今後拉清單。」「頭上三尺有神明,一定要有敬畏之心。」

分析認為,中國社會如果真能找回中華傳統文化,可以起到穩定社會與道德回升的力量。

紐約時事評論員朱明說:共產黨的宗旨就是破壞傳統文化的,二者水火不容。如果習近平真能恢復中國傳統文化,那是功德無量。如果只是借用傳統文化維持中共的統治,那將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鏈接: 陸作家:習絕不是毛 否則「他父親在冥下也會罵他」

相關鏈接: 7常委之爭內幕深 分析:習近平「妥協」背後有玄機

相關鏈接: 時代雜誌:習大權在握 未來或棄政治局成總統

相關鏈接: 習引古詩:不要人誇顏色好 只留清氣滿乾坤引猜測

相關鏈接: 維基解密:習近平相信佛家超自然力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