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人意料 習近平19大報告獲鼓掌最高潮是這句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9日訊】中共十九大上,習近平做了3小時20分鐘的報告,期間與會代表共計配合鼓掌39次之多。據網友統計,大會高潮出現在第36次鼓掌,習近平提到「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與會代表鼓掌時間長度超過15秒。

據台媒報導稱,習近平在報告的不同段落,代表的掌聲也有不同的反應。除了反對「炒房」的政策宣示獲得最長時間的掌聲外,習近平在講到「更強大、更有說服力的力量」時,掌聲也持續超過了10秒。

據中共官媒新華網的微信公眾號稱,習近平的講話中,與會者鼓掌共計71次,而中國青年網則說是72次,外界不知這個數字從何而來。不過中共官媒都認為習近平的報告獲得的掌聲,遠遠超過了他的兩位前任中共黨魁,甚至可能是史上最多的一次。

據大陸媒體過去的報導,中共17大上,胡錦濤獲得40次掌聲;18大上,胡錦濤做報告的掌聲只有38次。

網友紛紛調侃,「氣勢比朝鮮還差那麼一點點,繼續努力!」「以為花那麼多錢是請你們來吃喝玩樂的嗎?主要就是舉手贊成鼓掌啊,不鼓掌你來幹什麼?」「這種會議,哪裡需要鼓掌都在事先發的報告中規定的。」「好奇怪,全體代表知道在那句話說完就集體鼓掌,難道現場有提示裝備,或是文稿上有備註?」

還有網友表示,「只要願意,代表可以一直鼓掌,但沒有金三厲害,還要雀躍,還要熱淚盈眶,還要喊口號。真正的內容他們都聽嗎?不信開完會立刻做個測試,看看有多少人真記住了什麼。大多數人也就是看戲一樣,最關心誰入常,然後關心誰做錦衣衛的都指揮使。」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