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惊现“毒教室”?数百小学生集体不适流鼻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0日讯】近日,中国深圳一所小学校的新建小区启用后,在新校舍上学的数百名小学生发生集体不适症状,皮肤过敏和流鼻血的现象比较突出,学生家长疑系新校舍建筑材料释放的甲醛毒害孩子身体所致。

据香港东网报导,深圳宝安区松岗第一小学新校区启用后,大量在该校舍就读的学生陆续出现身体不适,其中常见是皮肤过敏、眼睛不适、频繁流鼻血等症状。

经过家长的反应,当地卫生部门9月20日派人员到涉事学校了解情况,已确认至少有261名学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不适现象。

据报导,宝安区松岗第一小学全校学生有1500多人,该校新建成的校区从今年9月份才开始启用,校园空气中仍散发着一股刺鼻的气味。

该校一名学生的家长冯女士接受港媒采访时介绍说,她的儿子自从到新校舍上学后,频繁流鼻血,一周多达3、4次,而且孩子的同班同学中还有另外几名学生也因身体不适请假就医了。

孩子在该校就读一年级的雷女士也称,她的孩子和同班的其他多名学生都出现了皮肤过敏和流鼻血的相似症状,家长们怀疑是学校的新桌椅甲醛超标导致的。

上述消息被媒体曝光后,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很大的可能是该校用于修建新校舍的建筑材料质量不合格,还有可能是学校操场的塑胶地有害物质超标。

事实上在中国大陆,近几年有学校铺设有毒塑胶跑道导致学生出现中毒症状的的事件时有发生。2015年10月下旬,陆媒《南方都市报》也曾报导过深圳福田莲花村美莲小学的学生相继出现流鼻血、眼睛不适、干痒,喉咙不适、咳嗽等症状,家长怀疑与学校新建的操场有关。经媒体曝光后,该校铲除了不合格的塑胶跑道。

同年11月中旬,包括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小学在内的11所学校,先后被媒体踢爆其运动场铺设的塑胶中有害物质含量超标。被曝光的涉事学校分布于深圳、江苏、上海、陕西、新疆等地区。而受害学生的集体症状主要就是流鼻血、头晕、起红疹等不适现象。

据公开的资讯,中国大陆“无生产厂名”、“无生产厂址”、“无生产卫生许可证编码”、“无检测标准”的有毒塑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全国各地的学校运动场。有媒体援引专家指出,有毒物质超标的塑胶跑道或建筑材料散发出的物质会影响到学生的生长发育,甚至导致男生长大后不育。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