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申請FEMA 中國城提供免費災後諮詢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9月09日訊】洪水之後,受災民眾面臨著千頭萬緒的重建工作。為了幫助他們,位於中國城敦煌廣場的聯禾地產,從今天上午起提供各種諮詢服務,諮詢一週七天,全部免費。現場有受過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培訓的義工,幫助申請FEMA救助。帶您去現場看一下。

RE/MAX聯禾地產負責人林承靜(Josie Lin):「FEMA的救助,我們可以在這個地方幫他們登記進去。我們身後有一位Sally,她受了FEMA的培訓,所以我們會比較知道哪個地方我們漏掉了,哪個地方我們要做對。FEMA後續的東西我們這邊做不了,因為我們不是它的代理人。」

受訓FEMA的義工Sally Steele:「填申請時要非常非常小心,如果將填錯了的申請提交給了FEMA,無法返回去編輯,修改錯誤。必須打電話給FEMA說,信息錯了。如果不符合救助標準,不必擔憂,還有其他渠道。例如,休斯頓市長會有筆錢,或許可以通過休市申請。沒有收入要求,沒有移民身分等要求,但還沒有說什麼時候可以申請,以及有多少錢。」

這裡從早上9點半開始接受諮詢,到中午已有10多通電話。除幫忙申請FEMA救助以外,這裡還有多位律師、註冊會計師、地產經紀等專業人士提供諮詢。形式包括現場諮詢、郵件咨詢(unitedhelpcenter9889@gmail.com)及電話諮詢(832-225-6846),並提供包括中文在內的多語種服務。

RE/MAX聯禾地產負責人林承靜(Josie Lin):「不是只是對華人同胞,我們還有越南文、韓文的人,西班牙語。」

諮詢服務從今天開始,到25日結束,一週七天,早9點半到下午5點。他們希望更多的義工加入,每位義工每天只需工作3個小時,並有可參照的工作流程、常見問題與答案。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