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咽喉疼痛 用這個食療方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7日訊】當傷風感冒、麻疹、急慢性咽炎和喉炎、扁桃體炎等都可以出現咽喉疼痛。氣候乾燥、喝水少、過度疲勞或某些物質過敏,也可能發生咽喉疼痛。

中醫認為,長期菸酒過度,肺陰虛生內熱、或腎陰虛生火、或風熱、熱毒等也能發生咽喉疼痛。

如果感冒伴隨著喉嚨痛,用大蒜和老薑來處理。把8粒蒜瓣和1塊老薑各自拍碎,然後放入500cc的水,煮開後改以小火續煮5分鐘,再加入黑糖2大匙,然後溫熱著喝。

此外,有咽喉疼痛的也可適當選以下食療方法:

用雪梨1個或雪梨乾30克、羅漢果半個、崗梅20克,水煎服或代茶水飲,每天1劑。有滋陰清熱、解毒的功效。可治療急慢性咽炎。

每次用烏梅5枚,打爛,放杯內,開水適量浸泡15分鐘,去渣,慢慢含咽,每天一次。有斂陰生津等功效。適用於治療慢性咽喉痛及聲音沙啞等症。

溫熱生薑茶或蜂蜜茶具有消炎止癢的作用,有助於緩解胸悶或緊張感。蜂蜜可在嗓子感染部位形成屏障,防止刺激咳嗽。

香蕉是一種非酸性柔軟水果,容易吞咽,不刺激嗓子。香蕉還是一種低升糖指數食物,富含維生素B6、維生素C、和鉀。

還可自製黑糖薑泥老茶:

材料:

500cc的水、1湯匙老茶葉、薑泥適量。

作法:

1 將500cc的水加1湯匙老茶葉,煮開後改用小火再煮5分鐘,然後稍微燜一下。

2 倒出茶湯再加入老薑泥及少許黑糖。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