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日》:不動武也能除掉金正恩的方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7日訊】朝鮮第六次核試驗之後,美國宣布「軍事應對」,讓半島再次戰雲籠罩。但也有美媒提出,除了軍事行動,美國還有通過其它手段瓦解朝鮮政權的選項。

9月5日,美國《華爾街日報(WSJ)》發表一篇社論《能除掉金正恩的方法》。

文章認為,美國軍事攻擊可能奪走韓國、日本國民與美軍數萬人的生命,只能作為最後手段,美國和同盟國其實還有很多壓制朝鮮政權的其它選擇。文章提出了包括外交、情報、軍事、經濟、金融、諜報、法律執行層面的「一攬子政策」,並將之命名為「Dimefil」。

文章表示,首先可以在外交上孤立朝鮮,同時通過脫北者加強收集朝鮮內部情報,還可以推動朝鮮精英階層脫北或發動內部政變,讓朝鮮政權陷入混亂。

在軍事手段方面,文章提出通過加強導彈防禦體系來降低朝鮮核威脅,在韓國從新部署核武器,展示對朝鮮核攻擊的報復能力等。文章還提到了依據防擴散安全倡議(PSI),可以跟蹤朝鮮武器出口和扣留船隻。

在經濟上,文章主張推行全面制裁與朝鮮交易的第三國企業和個人的「間接抵制」。

文章認為,推翻朝鮮政權「是向朝鮮居民提供沒有核威脅的最佳生活的方法」,並主張朝鮮半島「在韓國的主導下實現統一,是最理想的」,但預料北京會表示反對。

事實上,在朝鮮7月兩次試射洲際導彈後,就曾傳出川普政府謀劃政變推翻金正恩政權的消息。

8月2日,日本JBpress網站報導,川普政府好像正在研究推翻金正恩的具體計劃。川普總統的意思是,通過美國情報機構告訴朝軍一些關鍵人物,如果任由金正恩開發核武,美國將不得不採用軍事手段毀滅朝鮮現有體制。如果美國許諾金正恩倒台後維持朝鮮體制,這些將軍或為自保發動叛亂打倒金正恩。

《華爾街日報》7月30日的文章也表示,美國需要向朝鮮人民和精英宣傳金家政權真實面目。如果朝鮮軍官們相信金正恩正將朝鮮政權引向災難的話,可能會密謀推翻金正恩。而北京為擺脫金正恩這個「政治包袱」,或許也會支持朝鮮軍隊發動政變篡奪政權。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