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姑息朝鮮釀惡果 韓國重提部署核武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6日訊】平壤日前的核試爆,促使韓國部署核武的提議重新擺上桌面。韓國防部官員稱「考慮到情況的改變,到了研究部署的時候了。」外界分析認為,韓國政府之所以做出這樣的選擇,主要原因是中共姑息朝鮮發展核武,從而釀成惡果。

據韓媒報導,朝鮮第6次核試驗,讓韓國政治圈4日重新提出了核武裝論。國防長官宋永武當天在國會表示,為了應對朝核,將研究包括部署戰術核武器在內的對策後向總統建議。

宋永武說:「朝鮮將核武器發展到這種地步,應成為岌岌可危的威脅,因此對眾多對策進行研究後,我會(向文在寅總統)建議最妥當的方案。」

韓國總統文在寅一直對朝鮮持綏靖政策,希望將朝鮮拉到對話桌上。不過金正恩似乎並不買賬,自文在寅上台後,即頻頻發射導彈,日前更以核爆發出挑釁。

宋永武表示,「雖然不是馬上推進,但考慮到情況的改變,到了研究部署的時候了」。

外界認為,朝鮮核武發展到今天難以收拾的局面,這都是中共姑息釀成的惡果。中共一直以來把朝鮮當作地緣屏障,因此多年來對朝鮮經濟輸血,使其有財力發展核武及導彈試驗。

朝鮮利用中共的姑息一次次加大挑釁力度,先是在一帶一路峰會上發射導彈攪局,隨後又選擇在金磚峰會開幕式上給中共送了一個氫彈爆炸的大禮,讓北京難堪。朝鮮引爆氫彈的消息使國際社會為之震動。

此外,朝鮮頻頻發射導彈及進行核試爆,也令東北亞地區軍備競賽進一步升溫。

韓國目前已經安裝薩德系統,日本也加快向美國引進路基宙斯盾、薩德系統的步伐,建立四個系統的反導體系。此外,韓國軍方目前正在討論重新部署核武的話題,這些都對中共構成威脅。

韓國此前曾簽署《核不擴散條約(NPT)》與《韓美原子能協定》,禁止通過對廢燃料棒進行再處理生產鈈和濃縮鈾等開發核武器。

不過,面對朝鮮的核威脅,韓國軍方考慮到「最糟糕的情況」,即朝鮮完成核武裝後,一旦遭遇美朝協商一致單方面撤離駐韓美軍,韓國則必須將獨立核武裝作為「最後的堡壘」。

峨山政策研究院特邀研究員全成勛(音)表示:「如果美國拒絕重新部署戰術核武器,則需要考慮自主核武裝。」

韓專家們則表示:「韓國核武裝並非技術問題,而是意志問題,只要下定決心在一年半至兩年內就能夠擁有核武器。」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港媒:中共姑息養奸吞苦果 被朝核拖入死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