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後黃金時段喝溫果汁 解決便秘和減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6日訊】專門研究美腸術的日本內科學會認定醫小林曉子表示,腸子就像人體的健康司令,腸道只要健康,人自然看起來健康美麗。而晚餐後3個小時是腸子最有活力的黃金時段,在這個時候飲用溫熱的蔬果汁,可以讓腸子重返年輕、解決便秘與各種困擾。

日本美容營養研究家丸田美和子表示,只要使用食物纖維豐富的蔬菜與的水果,再加上優格、甜酒或味噌。就可以做出富含乳酸菌與食物纖維的的蔬果飲,放進可微波餐具裡加熱一下就可以輕鬆完成,口味變化無限大!

香蕉豆漿蔬果飲:不僅可以改善便秘,還十分有飽足感,代替不健康的宵夜,適合想減肥的人飲用。

材料:豆漿200cc,香蕉1/2根,黃豆粉2/3大茶匙,蜂蜜少量。

做法:材料用果汁機打過後,用500w微波2~3分鐘即可,蜂蜜可用楓糖代替。

胡蘿蔔金針菇蔬果飲:胡蘿蔔所含的β胡蘿蔔素可以強化皮膚黏膜。最後滴上一點點橄欖油,可以增加吸收。而金針菇加熱後,可以幫助排出體內脂肪。

材料:胡蘿蔔30g,金針菇30g,無糖優格100g,味噌1/4小茶匙,橄欖油少量。

做法:材料用果汁機打過後,用500w微波2~3分鐘,最後滴上2~3滴橄欖油即可。

另外,常吃纖維可清腸道。人體每天攝入20~25克膳食纖維,能讓腸道更「環保」。高纖維飲食可降低食道癌、胃癌的風險。蔬菜、水果中所含「水溶性纖維」較多,能清掃腸道,並調整腸內菌群環境。

不僅防癌,而且能緩解便秘,對腸胃健康大有裨益;五穀雜糧中所含「非水溶性纖維」較多,可刺激腸壁蠕動,縮短食物在大腸中滯留的時間,減少有害物質的吸收。

因此,飲食營養要均衡,不要吃一大堆單一食物,而應每種食物都攝入一些。全穀物、菠菜、花椰菜、蘋果、西蘭花、梨、豆類食品等都應該成為餐桌上的常客。

補充「好細菌」護腸胃。補充益生菌不僅能提升有益菌的戰鬥力,有助於維持腸道健康,增進腸道蠕動,還能改善細菌所在的腸道環境,抑制有害菌生長。

推薦:酸奶、奶酪,發酵食物中也含有益生菌,如泡菜、納豆、腐乳等。為了刺激益生菌的增長,還要多吃含豐富低聚糖的食物,比如香蕉、大蒜、蜂蜜、洋蔥及蘆筍等,低聚糖是腸道內益生菌的養分。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