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秋洁告别遗书用日文?危父:不确定信件真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30日讯】日本北海道钏路市海边发现疑似在日失踪的中国福建女教师危秋洁的女尸后,有日媒日前曝光了一封据称为危秋洁留给家人的告别信。不过,危父表示,还不确定信件的真假,全家仍在等候DNA鉴定报告出炉,危女的弟弟则指经朋友翻译认为,那不一定是告别信,而可能是危女的旅行笔记,引发外界质疑:难道遗书是用日文写的?

8月29日,有日本媒体曝光了一封据信是危秋洁留给家人的告别信

在这封遗书中,危秋洁对亲友表示感谢,并写道:“对不起,这是告别信。活了27年,现在已经努力不下去了。如果我不在了,请大家不要难过。我会成为星星守护着大家。我从心里爱着大家”。

令外界猜测危秋洁很可能是自杀身亡。

此前,日本北海道钏路市海边于8月27日发现一具已死亡超过一个月的女尸,其服装与8月23日起在日本失踪的危秋洁生前的服装吻合,日本警方正在进行DNA鉴定,以便确认其身份。

危秋洁的父亲29日回应传媒采访表示,早前自己已把DNA留给日本警方,目前全家都在等候鉴定报告出炉。现时他们经济状况欠佳,所以无法立即前往日本了解。

香港东网日前梳理危秋洁失踪后已曝光的消息,盘点了围绕该案的几个谜团:

其一,危女为何前往阿寒湖?

分析指,危秋洁原本打算与朋友一同到日本旅游,并曾拟定详细的行程表,失踪前夕她为何去到了原本不在行程计划中的阿寒湖?有消息指危秋洁失踪前曾刻意打扮,或欲与朋友见面,为何日本警方调查时发现危女游览阿寒湖期间均是独自一人?

其二,危秋洁失踪的前一晚入住的是阿寒湖旅馆,为何她却于当天下午4时许向家人报平安时却称自己已返回札幌的旅馆?

其三,危女入住阿寒湖旅馆的当晚,其手机曾于凌晨在社交网站上有活动,但IP位置显示却是远离阿寒湖的札幌市政厅附近,为何此时手机不在她手中?

其四,日本警方公开那封据信为危秋洁的“告别信”后,危的弟弟指经一位懂日文的朋友翻译,信件只是“旅行笔记”。究竟该“告别信”是用中文还是日文书写的?按常理,“告别信”会用家人看得懂的中文书写,然而她的弟弟却需经翻译才能看懂,难道是日文书写?

其五,如果危秋洁7月22日以后打算长时间离开札幌,又何以把行季留在札幌的旅馆,自己轻装远赴阿寒湖?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