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高層赴韓準備軍事選項 聯絡中方防「誤判」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4日訊】在朝鮮半島局勢升溫之際,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約瑟夫•鄧福德出訪韓國和中國。他表示,美軍要確保總統川普(特朗普)有可行的軍事選項,並需要建立美中軍隊的關係,避免出現誤判。

據《美國之音》8月13日報導,鄧福德當日抵達韓國,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週一(14日),他將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青瓦台會晤,就韓美聯合防衛態勢等交換意見。此外,他還將同韓國國防部長官宋永武等軍部領導層會面。

在前往韓國途中,鄧福德對記者表示,美軍支持政府使用外交和經濟戰略解決朝核問題,與此同時也需要做好採取軍事行動的準備。

鄧福德說,朝鮮以核武器威脅美國和盟國是「不可接受的」,「作為美軍指揮官,我要確保一旦外交和經濟努力失敗,總統有切實可行的軍事選項。」

上週,川普對朝鮮發出戰爭威脅,朝軍不甘示弱,揚言要用4枚導彈轟炸美國關島軍事基地四周。

川普宣稱,如果朝鮮做出不明智的選擇,美國已做好準備,「目標鎖定,裝彈上膛」。川普還說,如果朝鮮真的攻擊關島,將很快追悔莫及。

另外,美韓將於星期三按期舉行代號「乙支自由衛士」的大規模聯合軍演。

鄧福德表示,離開韓國後,他還將前往中國。他希望進一步建立美中兩軍之間的關係,避免誤判。

目前,中共官方有關朝鮮軍事衝突的態度依然是「堅決不允許半島生戰生亂」。而來自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的半正式表態則是,「如果朝鮮主動發射威脅美國領土的導彈,並招來報復,中方將保持中立。」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在中朝邊境地帶加強了軍事防禦,重新部署兵力,準備應對可能發生的美朝戰爭。有分析人士擔心,中美可能在朝鮮發生軍事衝突。

有中共軍方鷹派人士發文稱,美國如果不經中共認可擅自進攻朝鮮,中共必將軍事介入。如果美軍軍事行動超越中方的紅線,中共應毫不猶豫地佔領朝鮮北部地區、控制朝鮮核設施,劃設安全區。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