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VOA:北京因19大臨近憂美朝擦槍走火?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2日訊】【今日點擊】(2919-2):美國總統川普周五發推文稱:倘若朝鮮輕舉妄動,軍事解決辦法現在充分就緒,蓄勢待發。望金正恩改弦更張。

提要

美國之音:北京因19大臨近憂美朝擦槍走火?

法國專家:不排除北京最終對朝動武

習近平任內對外開戰可能性有多少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們做這期節目提前了一天,所以這一天裡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原因,我解釋的原因是因為這個時間,大家都盯在北戴河,到我做節目的時候,北戴河還沒出結果,就是你聽不見任何聲響,聽不見說話,什麼也聽不著。那你聽到的是一個,香港民主黨的林子健呢,他在10日的時候,在香港本地被這些國安人員給抓了,10日下午四點多兩個人抓了他,塞到車上、蒙上眼睛把他弄暈了,這是林子健自己講的,最後扔到海灘上,然後用訂書器釘他的腿,都釘成十字,然後故意跟他說,你作為一個基督徒,你必須要叫愛國愛教,也表明他們是國安人員,然後表明他們不許說,那這是涉及到國家安全,對吧!那最後給他扔到海灘上他回來了。那他也沒敢說一直到新聞發布會,這事情本身就是要讓他開新聞發布會,對方就是要下手讓他挑起事端。對吧!裡面的中心內容,劉曉波風頭上的人,但是呢已經淡漠了,讓他故意再起來,故意再起來。

而這起來本身,林子健手裡頭有梅西寫過的信,如果不是林子健換別人他同樣抓別人,他的目的是在劉曉波的名頭上,第一個。第二個:點名他是基督徒,然後在腿上釘十字架,汙辱基督,汙辱基督教,這是直接了當的。而基督教正常的信仰在香港,就是一個正常的信仰囉,那是大家全接受的,當這樣的行為去汙辱基督教的時候,就在香港挑起事端,希望香港的基督徒,對林子健這件事情有反應,上街鬧才好咧。而林子健自己呢當時又不報警,而拖後才說這件事情,而對方要帶有北方人的話去罵他,沒錯吧!這是鬧事的人咧。鬧事的人,今天主政的人能希望香港鬧事嗎,在他在北戴河的時候。所以我只說,這裡邊無間道的無間道的無間道,原因就是想鬧事挑起事端的人,想鬧事的人,在今天的上面的權力鬥爭中,是處於被打的環境。

北京因十九大臨近憂美朝擦槍走火

另外一件事情就是朝鮮的事,朝鮮今天處於這種場面呢,我們在節目中跟大家講過,我說其實想想呢,習近平打它最方便,可能真正帶來的傷害性最小。可是現在呢以目前的狀況,應該習近平最不想打,這是我們原來節目中提到的,最早早就提到了。那美國之音今天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北京不希望在19大前後,美國跟朝鮮擦槍走火。朝鮮跟川普之間的,不斷升級的相互威脅,北京重申立場,呼籲保持克制,朝鮮半島的底線,不能生亂更不能生戰,中共政權絕不希望,北京召開19大前,周邊地區出現不穩定的局面,尤其不願意看到朝鮮半島發生戰亂。

雙方交戰的可能性雖然不大,但擦槍走火的可能性比較大。中共外交部針對川普的對朝鮮的警告,作出回應說:朝鮮半島的局勢複雜敏感,那中方希望慎言謹行,多做一些緩解局面的事情,相互增進信譽的事情,不要使這種局勢升級的老路。這個說法這是中共本身的態度,中共政權的態度,但同樣也表達出它根本沒辦法控制,沒辦法控制,說的這純粹是片湯話。那如果真的,朝鮮針對關島發射導彈的話,因為它說是要試射導彈,在距離關島30公里左右,要打到這個水平。這個意思是金正恩告訴美國人,我的導彈技術可以精準到這一份上,他沒有別的含義,因為美國一直講說,朝鮮擁有這樣的核威脅是,導彈也達到了這個技術,但它的精準性太差,隨便打哪兒它能放出去,至於炮竹往哪兒放,二踢腳往哪兒飛,是另外一回事。

所以朝鮮說這個意思就是,我想打你腦門,絕對打不著你鼻樑子,就這個意思,所以大家叫吱叫到這一份上。那我個人覺得就是,你看傢伙嘍,這東西一定有著一種,更大背景的力量控制。那如果朝鮮真的發射導彈,衝著關島去,打到30公里的位置上,那相信美國人,會使用它的薩德防護導彈,進行防護。因為按理論上說,如果美國軍人認為,朝鮮的導彈沒有那麼精準性的話,那導彈都飛幾千公里,錯個30公里,不就打到關島本身了嘛。所以有道理相信,如果金正恩真的做這種事情的話,那美國很可能發射它的導彈防禦系統。那兩個導彈如果遇在一起的話,這就是戰爭。

法國專家:不排除北京最終對朝動武

法國專家認為,不排除北京最終對朝鮮動武,發表文章的人這個人叫做圖卡斯,是國際戰略專家。他說任性隨意的川普,似乎面臨失去信用的危脅,圖卡斯認為,北京對朝鮮的態度前所未有的強硬,為了維護自己的勢力範圍,中國並非沒有可能,對自己前面的保護者動用武力。我們在節目中,兩個月前就跟大家講了,真正打朝鮮最方便的是中國,是中國,針對它的核武的威脅,來消掉它的核武威脅也是中國,那只不過今天的習近平,裡面忙不過來呢。我跟大家分析過,我說4月7日的時候習近平見川普,最終核心的問題是朝鮮問題,然後習近平跟川普說給他100天,100天之後是7月17日。7月17日習近平幹嘛了?習近平把孫政才砍了,召開金融安全會議,然後拿出了將改革進行到底的宣傳片,他要的是這個。

但是他對金正恩做沒做?他做了。但做的程度是川普希望的嗎?沒有。所以這是他要需要100天的時間,在國內進行大清洗,安排他的時間,留下他的布署,給他布署的時間,來針對現在的北戴河會議。他談到國際社會在外交上陷入死胡同,或者跟朝鮮談判或者如何如何,但是韓國是否可以很迅速的擁有核武器,那日本是否可以很迅速成為核武國家,這都是一個爭論。它也認為平壤不太可能,會聽從國際社會對他的要求,它一定會完成它的計畫,平壤的算盤風險很高,但並沒有喪失理智,它很可能完成核計畫,同時沒有引發外國的軍事干預。所以他評論是這麼說啦,但是從理論上講,從實際狀況上來講,中共政權或者說習近平打擊朝鮮,他的把握性在所有國家當中是最大的。

習近平任內對外開戰可能性有多少

習近平在任內對外開戰的可能性有多少?世界日報發表社論提到的是,90週年建軍講話,這裡面被警告的人在他認為,包括美國、印度、日本、台灣。中國真的面臨開戰的關頭嗎?到底開戰的可能性有多少?那習近平執政面臨的戰爭風險,比江澤民、胡錦濤要高很多,但是從地緣的角度來講,和國內的因素角度來講,他的顧忌也很多。那我個人的看點,就是他真正的基礎在於習近平,在他的任期之內,也就是其實在2017年,他的整個國家策略、國家政策的轉型,它轉型之後對國際社會的影響,將決定他任期內是否開戰。現在說這話太早,現在說這話它的一個基礎,就是共產黨萬歲的基礎,在共產黨的權力框架下,在共產黨現在的權力制度下,在共產黨現在整個一個政治的氛圍中,去討論習近平對外開戰的可能性。

但今天是習近平自己建立自己的一套系統,而這套系統拿出來但並沒有完成,還沒有完結這一套系統本身,對中共權力本身,現在這一氛圍的過程沒有完。說白了北戴河會沒開完,你不知道它最後開出來是什麼?第一個。第二個:你不知道在十九大之前,習近平針對中南海,針對今天最高的權力階層,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你也不知道當所有這些事情發生之後,它的客觀結果對中國社會,包括他的政治範圍、政治氛圍、政治取向、國家取向的一個走向在哪裡,如果那個東西改變了,對外戰爭沒有了,兩回事了。所以這裡面的問題是可以這麼討論的,但它真正內在的實質,取決於中國內在政治的改變,整個社會形勢的改變。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