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欲立法 解除犯罪份子網息加密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周五(7月14日),澳大利亞政府宣布引入新法律,迫使象臉書和蘋果這類的科技公司,解除恐怖分子和其他犯罪分子的信息加密,協助全球反恐情報機構打擊恐怖主義和犯罪行為。

澳大利亞政府表示,該立法還將賦予情報機構更強大的權力,遠程監視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的手機。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事實是,我們所有人都在使用這些加密信息程序和聲音軟件,但那些試圖傷害我們的人也在使用,恐怖分子在用,毒品販子在用,戀童癖犯罪團伙在用。」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近期在一個國家安全重要講話中表示,恐怖分子的隱私絕對不能比公共安全更重要。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我們需確保,互聯網不被壞人利用,作為隱藏他們犯罪行為并逃避法律制裁的地方。」

為了防止本土激進分子的恐怖攻擊,澳大利亞政府自2014年來提高了反恐警戒,雖然已摧毀了幾起恐怖襲擊陰謀,但表示執法需要更多的幫助,并呼籲互聯網巨頭配合全球打擊恐怖主義和犯罪活動。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