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絲球刷鍋留劃痕?她用了一個礦泉水瓶刷鍋,結果完勝鋼絲球!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很多人家裡都會用鋼絲球刷鍋。用鋼絲球的缺點是,稍微使點勁刷鍋、鏟子、勺子等,就會有細微劃痕,時間長了劃痕位置和鋼絲球裡面藏了許多污垢,不好清洗,還易滋生細菌,有時吃飯還可能會發現斷掉的小鋼絲。

這種情況怎麼辦呢?

用以下辦法簡單製作一個刷鍋工具,就可以把鍋刷乾淨又衛生,不會再出現小鋼絲的問題,試試吧。

用礦泉水瓶巧作清潔球:

1、用剪刀把礦泉水瓶的上部分和底部剪掉不要;

2、用剪刀沿著瓶子的上側邊緣部分,以0.5cm的寬度,環形向下剪,這樣一直剪到底,塑料瓶就被剪成了一根長條狀。

3、接著我們把長條狀的瓶絲,自然的盤成橢圓形。

4、由於清潔球的塑料很厚,有稜有角,刷起來很好用力,清潔不在話下。

刷一下試試吧。用完之後清洗很容易,只需要製作一次,就能多次利用。

優點:礦泉水瓶制作的清潔球去污容易,如果本身殘留的一點油垢,只需要用清水沖洗,再輕輕一抖,油污就很容易被清洗掉啦。不但清洗容易,重新做一個新的也容易。

分享出去哦!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