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上门偷香烟 亚裔店主将其射杀获刑8年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讯】6月23日,美国华盛顿州一家法庭判处韩国裔老板金民植8年徒刑,以惩罚他去年枪杀进入其便利店偷窃香烟的黑人青年。就在金民植开枪击毙黑人窃贼的一年前,金的妻子在与上门抢劫的团伙交火的过程中受伤。

华盛顿州斯帕纳威(Spanaway)居民、31岁的金民植(音译,Min Sik Kim)是一名韩国裔男子,与家人一同经营一家迷你超市:太平洋便利店(Pacific Quick Shop)。

6月23日,华盛顿州皮尔斯郡(Pierce County)高级法院法官希克曼(John Hickman)宣判,金民植杀人罪名成立,判处8年监禁。听到宣判,金民植对二级谋杀指控认罪,并向死者及家属表示歉意。

宣判声落,法庭旁听席上哭声一片,金民植的家人个个泪流满面,不愿见到亲人即将入狱受刑。

案件发生在2016年3月25日。当时,金民植要求一群在便利店外游荡的男子离开,就在这时,店内发生了异常情况。根据店内视频监控显示,就在金民植身在店外时,21岁的梅森(Jakeel Rashon Mason)试图从柜台后偷香烟,之后走出商店。

之后,金民植回到商店,但这时候,他右手拿着一把手枪。疑似看到梅森的偷窃行为,金民植再次走出商店,将枪指向梅森,抓住梅森的身体,并强迫他进入商店。梅森没有抵抗,举手投降。


案发的便利店。(komonews.com网页截图)

金民植随即向梅森脸部挥拳,两人在地上扭打。梅森脱身后,向店门逃跑,金民植站起来,朝梅森的背后开枪,梅森身中2枪,在门口倒下,并在医疗救援人员到来之前死亡。

“我躺倒在地,他(梅森)压在我身上,试图动我的枪。”金民植在一次庭审中介绍。


21岁的梅森。(komonews.com网页截图)

在6月23日的判刑期间,金民植表示:“我在这里承担我对梅森所做行为的责任。 我接受(这件事的)后果。我没有夺取他生命的权利。”

2015年2月,金民植的妻子林阿秀(音译,Seul A Lim)在同一家便利店工作时,被不同的一伙歹徒持枪抢劫,林阿秀也举枪和劫匪互相射击,结果中弹,受到重伤。这一伙嫌犯之后落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