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這樣睡覺,會壓迫心臟!想不到最健康的睡姿是這個!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人類的一生有三分之一是在睡眠中度過的。但是我們沒有重視,睡姿問題正在影響我們的生活質量,因為睡姿通常會被很多人忽視。較為常見的有仰臥、側臥、俯臥,不同姿勢對健康的影響各有不同,到底什麼才是健康的睡姿呢?

在《千金要方.道林養性》中有:「屈膝側臥,益人氣力,勝正偃臥」,是主張「半側臥」,能保證氣血的順暢、週身部位的放鬆、臟腑的通達。

側臥

1、側臥分左側臥,右側臥。

2、右側臥又是比較科學的睡姿,這種睡姿可以讓我們全身放鬆,快速進入睡眠,而且呼吸舒暢,也不會引起打鼾的現象,還有利於血液流通。

3、不足處:小時候,聽大人們說,睡覺不要左側臥,會壓迫到心臟、胃部。

仰臥

1、對人體好處挺多的,它不會壓迫到我們的臟腑器官以及胸部。

2、這種睡姿隔絕了我們的臉和枕頭的接觸,因為枕頭上有不少細菌、蟎蟲、頭屑等,仰臥可以避免皮膚病。

3、仰臥能讓人的頭、頸、背、脊椎、尾椎保持在同一水平線上,處於自然的生理曲線,可以防止脖頸和後背疼痛。

4、但也有不足處,中醫上將仰臥稱為「屍臥」,認為採用這種姿勢,不能達到全身休息的目的。

5、仰臥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會加重打鼾現象。因為仰臥時,舌根會壓住咽部而引起打鼾,打鼾如果又流口水,口水流入氣管會引起咳嗽。

俯臥

1、俯臥壓迫心臟。俯臥的時間過長,會使胸部受到壓迫,影響氣血的運行,導致出現心臟不適、呼吸困難等情況。

2、會給頸揹帶來壓力,長期會導致脖頸、後背的酸痛。

3、無法令脊椎處於自然的生理狀態,經常這樣睡的後果,可能導致脊柱彎曲、錯位。

4、俯臥還會給肌肉和關節增加壓力,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不動,會使某些部位感覺疼痛。

在生活中注重大腦健康可以減少將來罹患失智症(又稱阿爾茨海默氏症,老年癡呆症)的風險。一項新的研究顯示,人的睡姿也會影響罹患失智症等精神的風險,而側睡是有益大腦健康的最佳睡姿。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