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人瑞笑開顏 長命百歲有祕訣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週三(6月21日),舊金山中國城「安樂居」長者照護中心,為4名百歲華裔老人,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慶生活動。讓記者帶您去了解,這些老人家的「長壽」秘訣。

「年年有今日,歲歲都有今朝,恭喜你!」

在歡樂的祝壽歌曲中,家人與安樂居長者照護中心(On Lok Lifeways Powell PACE Center)的工作人員一起為4名百歲華裔老人獻上生日祝福,還有社區義工向老人家發紅包,表達心意。4名百歲人瑞中最年長的蘇彩妹今年已經107歲了,她的家人表示,老人樂善好施,一生都很幸福。

蘇彩妹老人兒子Jimmy Chow:「她把所有賜與她的東西送給別人,現在被以長壽作為回報,此時她為自己的一生而自豪。」

對於健康長壽的秘訣,即將年滿百歲、看起來精神矍鑠的曹玉顏老人表示,自己的生活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百歲老人曹玉顏:「吃飯,多喝水。」

舊金山中國城的「安樂居」是全美首家對長者提供全包式照護方案的護理中心,由政府出資,因此成本低廉。可依據健康狀況,為老人提供醫療、復健等全方位服務。目前有132名、平均年齡在86歲的老人利用該中心提供的服務安享晚年。

百歲老人曹玉顏:「好,很好,好開心。(義工)姐姐很好,每天都幫我。」

安樂居長者照護中心項目經理朱寶霞:「我們提供積極的活動項目,通過眾多項目讓老人家一直開心。我們的醫療保健也很好,可以即時發現和治療不同種類的疾病,這是最主要的。」

目前,「安樂居」在舊金山灣區設有6家照護中心,凡年滿55歲,有醫療白卡(Medicaid)和紅藍卡(Medicare)的長者都可以申請。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