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表示:這兩種菌被稱為長壽菌!想長壽就吃它!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如果人们常常保持腸道健康,就可以幫助維持良好的消化、代謝與免疫系統。在日常生活的飲食中,有一項超級食物,能有效增加腸道裡的長壽菌,讓人更長壽!

被譽為「腸道菌的世界權威」的日本農學博士辨野義己,闡明了能夠左右人類健康與壽命的「長壽菌」的存在,他已研究腸道菌與健康的因果關係長達40年以上。

辨野義己經過調查結果發現,健康高齡者的腸道內有兩種菌特別多,分別是可以修復腸道黏膜、提高免疫力的柔嫩梭菌,以及可以幫助消化與蠕動的比菲德氏菌,這兩種菌因此被稱為長壽菌。

辨野義己表示,多吃蔬菜可以增加長壽菌,建議每日攝取20克以上的膳食纖維,也要多吃包含乳酸菌的發酵食品。

日本抗老專家白澤卓二推薦兩項兼具的超級食物--水泡菜,它能快速地攝取到膳食纖維與乳酸菌。水泡菜的做法:

準備食材:

小松菜 250克(約2把)

洗米水 2杯(約400毫升)

鹽 2小匙

蘋果 1/2顆

作法:

1.取用淘米數遍後較乾淨的洗米水,加入鹽,稍微加熱。

2.密封袋裡放入事先用鹽搓揉過的小松菜、切成一口大小的蘋果塊,再倒入降溫至接近人體體溫的1一起搓揉。

3.常溫放置約半天,密封袋因為乳酸發酵而膨起,完成。

除了懂得「長壽菌」的重要作用,下面這些也是「排毒高手」菜,多吃對身體有益:

多項研究證明,綠葉蔬菜中的葉綠素、膳食纖維和多種植物化學物,有利於減少污染物的吸收,促進它們從腸道排出,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

海帶含褐藻膠、海藻酸等物質,可以降壓降脂。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海帶中的活性物質可以與食物中的致癌物質相結合,將它們帶出體外

現代醫學認為,木耳所含的一種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的灰塵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

除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葉綠素、β胡蘿蔔素等多種基本營養素外,西蘭花中還富含吲哚和硫氰酸鹽等有益成分,這些都有助於清除體內毒素,從而減小腎臟負擔。

黃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促進腸蠕動、加快排泄有一定作用。其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從而排出毒素。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