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出現轉機 Uber將回歸Austin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成立8年,橫掃全球的Uber一直以來爭議不斷,迫於2015年Austin通過的一項要求採集司機指紋的地方法規,Uber和Lyft最終在2016年相繼退出Austin的服務市場。不過最近,德州議會通過的一項法案,使Uber有望回歸Austin。

上周,德州參議院以21-9表決通過了州眾議院第100號法案(House Bill 100 ),該法案要求共乘公司對司機進行基於姓名的背景調查,而不是Austin此前要求的基於指紋的犯罪背景調查。該法案同時要求城市和共乘公司建立數據共享,收集交通信息,以便增加方便殘疾人的無障礙服務。此外,根據該法案,共乘公司每年還需向州政府繳納一筆許可費用。

由於在州議會的參眾兩院獲得了超過2/3的支持,因此一旦州長格雷格·阿博特簽署,該法案將立即生效。Uber和Lyft兩家公司日前已經表示,一旦法案生效,將立即重啓在Austin的業務。

由於新法案將覆蓋全州並取代Austin此前的地方法規,Austin市長史蒂夫·阿德勒(Steve Adler)對此表示失望,他認為州立法機關應尊重當地選民。Austin市議會曾在2015年通過一項地方法規,要求共乘公司雇傭司機前進行指紋檢驗,來調查是否存在犯罪記錄,此舉遭到Uber和Lyft的反對。為此,兩家公司相繼砸下800多萬美元進行公關和遊說,但在2016年5月,仍然有56%的居民投票選擇支持該項規定,最終迫使Uber和Lyft放棄了在Austin的業務。歷時一年之後,博弈再次出現轉機,新法案的通過將為Uber等公司在Austin的回歸鋪平道路。

新唐人記者乾朗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