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觸發戰爭能撐多久?德媒盤點美日韓朝四國軍力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訊】近期,朝鮮半島局勢日趨緊張,大有風雨欲來之勢。而衝突各方的軍事實力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德國之聲5月9日報導稱,按照波恩國際和平與衝突研究所(Bonn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Conversion)所製作的軍力指數,韓國是全球軍事強國之一。2016年的最新排名中,韓國位居世界第六。由於缺乏有關朝鮮軍力的關鍵數據,朝鮮並未列入這份排名指數。

但該研究所專家巴勒斯(Marius Bales)表示,考慮到僅有2400萬人口的朝鮮擁有高達120萬軍人,認為朝鮮同樣「高度軍事化」。

根據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每年出版的《軍事平衡》(Military Balance)提供的相關數據,巴勒斯認為,朝鮮雖擁有重型坦克3500輛,韓國有2534輛,但產自上世紀60年代的朝鮮軍隊的T62坦克與韓國配備的2013年產K2黑豹主戰坦克根本無法相提並論。

巴勒斯表示,「現代戰爭和現代武器系統根本不吃這一套」,坦克的對手不僅僅是坦克,還有無人飛機、直升機等。

另外,巴勒斯認為,統計數字也無法體現驅動某種武器種類的資源數量。比如朝鮮長期深受燃料短缺之苦,這對他們的戰鬥機飛行員訓練產生影響。

巴勒斯表示:「就朝鮮而言,軍隊的規模與質量呈現明顯反差。尤其是空軍老化嚴重。最新款的噴氣機還是上世紀80年代的產物。」而韓國則可以從美國和德國等國購買最先進的武器裝備。

此外,日本則重點發展海軍和空軍,擁有軍艦等47艘,戰鬥機225架。而朝鮮擁有73艘潛艇,分析認為,這凸顯出平壤希望擁有極大的武裝威懾力。而從朝韓兩國擁有較多的重型坦克來看,認為,雙方都將重心放在邊境地區可能出現的大規模陸地攻防。

分析認為,如果與強大的美國軍事機器相比,這些軍力都幾乎不值一提。美國擁有負責核彈頭遠程導彈的戰略導彈部隊,中方也有,而韓國和日本則沒有。朝鮮儘管也試圖打造本國的火箭軍,但卻在研發性能可靠的遠程導彈方面困難重重。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