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右側睡嗎?想更健康趕快改過來!(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訊】人們幾乎要在床上度過人生三分之一的時間,所以睡眠是非常重要的。根據最近在「臨床胃腸病學雜誌」上所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左側睡覺更健康。來一起看看網友的貼文:

1.幫助消化:

左側睡時,胃酸不會流入食道,因為胃酸是從胃的右側出來的。所以如果你有消化問題,一定要試著用左側睡。

2.結構觀點:

胃和胰腺位於身體的左側,左側睡會使胃、胰臟自然下垂,有助於整體消化過程的順暢運作。

3.有益心臟功能:

左側睡覺還可以幫助心臟省力,改善心血管循環的健康,相反的,當我們右側睡時,會增加心臟的負擔。

4.減輕背部疼痛

患有慢性背部疼痛者最好靠左側睡,因左側睡可舒緩脊椎的壓力,進而獲得更優良的睡眠品質。

5.促進脾臟功能:

脾臟也位於身體的左邊,這個器官負責清潔我們的血液。如果不往左側睡,淋巴系統會停擺,因此靠左側睡,淋巴液會因重力流入脾臟,增加循環系統的效率,促進淋巴過濾廢棄物。

6.增強淋巴系統排毒:

研究顯示,左側睡對淋巴系統的功能有積極的影響。淋巴系統主要是輸送重要營養物質以及排除廢物的管道。這些廢物在排出身體之前,會經過身體的左側,所以在那左側睡覺將有助於改善排「污」。

《Lifehack》指出,左側睡雖好處多多,但並非所有人皆適用,患有心臟病、睡眠呼吸中止症、青光眼者,可能不適合左側睡,最好請教醫生。

相關視頻:右側睡對健康不好!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