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3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大陸的維權動態。

1. 黑龍江孕婦上訪 被膠帶纏嘴

黑龍江孕婦李乃秋因去北京上訪,1月21號,被當地截訪人員從馬家樓綁架到一輛黑車上,遭膠帶捆綁手腳、膠帶纏嘴,22號晚,李乃秋被拉到黑龍江七臺河釋放後,頭暈嘔吐,到醫院檢查說是有前兆流產症狀。

2. 四川礦工家屬 天安門撒千份傳單

1月21號,四川省北川縣訪民余梅,到天安門撒上千份傳單,控告礦老闆在安全事故後,放棄對其丈夫陳傳海的救治,同時控告縣長指使律師,切斷訴訟救濟途徑。

余梅說,陳傳海是一個鐵礦礦工,2015年1月8號鐵礦發生安全事故,陳傳海傷勢嚴重送院後成植物人,礦老闆不願支付醫療費用,也拒絕工傷賠償。

3. 山東數百轉業軍人請願 促落實軍人待遇

山東省數百名轉業軍人不滿待遇及安置,持續多日到省政府請願。他們打出橫幅並高喊口號,要求政府落實失業軍轉志願兵待遇政策。1月21號,有轉業軍人告訴「自由亞洲電臺」,他們原本只為單一問題上訪,但因遭到打壓,結果訴求越來越多。

4. 上海人權捍衛者舉牌 聲援謝陽

709案人權律師謝陽被刑訊逼供、酷刑折磨的消息,引發輿論關注和聲援。1月23號,上海人權捍衛者邱蓓、周洪寶等11人,上街拉橫幅要求立即釋放謝陽,立即停止迫害釋放709案仍被關押的受害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