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面條四人分食 安徽祖孫四口貧困度日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訊】安徽省亳州6歲女生家庭貧困,全家靠祖父微薄收入度日;四口人分食一元(人民幣,下同)的麵條作為午餐。

陸媒1月16日報導,亳州市古城小學一年級女生陳夢園與妹妹,因其父母智力不高,沒有賺錢能力,自小由祖父母撫養長大。現在祖父母年事已高,積勞成疾,貧病交加,一家人艱難度日。

據報導女生的父親小時染病,腦部受損留下後遺症,勉強能照顧自己;其母智力低下,不會幹活,到處亂跑。所以陳夢園自小與祖父母相依為命。一家人的生活來源就靠66歲的祖父陳傳禮在建筑隊打工,一天掙得幾十元錢,勉強糊口。陳傳禮現年66歲,由於長年勞作,現積勞成疾。

60多歲的祖母承擔了一切家務,照顧女生兩姐妹的同時還要操心兩姐妹的母親。且自身年事已高,身患疾病,需長期服藥控制。

陳夢園坦言,在學校裡同學下課後都有零食吃,而她沒錢買,所以她就不看同學們吃零食,但「我很想吃」。與其他同學比起來,她沒有新衣服穿,身上的褲子都破了。

據報導,陳夢園的家簡陋而凌亂,一面土牆上貼了許多她在學校獲獎的獎狀。祖孫四人的午餐是一元錢的青菜煮麪,鹽和麻油調味。祖母給兩姊妹盛了麵條後,鍋裡就隻剩下點麵條湯了。



祖孫倆坐在凌亂的床邊。(網絡圖片)

按照世界銀行的標準,中國還有近2億貧困人口。資料顯示,中國的赤貧人口大部分是農村居民,這些貧困人口中的80%左右居住在中西部省份。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5年在出席「減貧與發展論壇」上表示,未來五年要讓大陆貧窮線下七千多萬人口「全部脫貧,不能有人掉隊」。在未來5年,精確扶持對像,找到貧根,對症下藥。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