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奧巴馬健保」跨第1步 美眾院通過決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訊】即將在下周卸任的美國總統奧巴馬,經常將任內推行的平價健保「奧記健保」視為自己重要的政績之一,但美國眾議院今天通過決議,完成廢除「奧記健保」的第1步。

綜合媒體報導,眾院今天以227對198票表決通過廢除俗稱「奧巴馬健保」(Obamacare)的決議,27日前委員會需起草立法,而參議院昨天也以51比48票通過相同決議,這也代表美國國會完成砍掉歐巴馬健保的第1步。

表決通過後,共和黨開始兌現終結奧巴馬健保的承諾,這也是黨籍準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競選承諾。

這項預算決議讓共和黨握有強有力工具,使100席的參院啟動廢除奧巴馬健保的立法,且只需簡單多數票即可通過,而不需60票的絕對多數。

「奧巴馬健保」已有2000萬人被納入,但因保費攀升、免賠率高、許多保險公司紛紛宣布終止服務等因素,而陷入困境。

法新社報導,距川普宣誓就職僅僅1週,針對共和黨將端出何種方案取代奧巴馬健保,已有1股急迫感橫掃華府政壇。民主黨也警告,若共和黨操之過急可能造成災難性後果。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