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自由指数香港居首 中国垫底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讯】加拿大研究机构“The Fraser Institute”公布最新一份“人类自由指数报告,根据79项指标,针对全球159个国家进行排名。香港名列榜首。而中国则排名第141,跟利比亚、也门、伊朗和叙利亚相差无几。

这份报告将评分项目分为“个人自由”与“经济自由”两大类,并在两大指标中细分数十个项目进行评分。

排行前十名的地区分别为:1香港、瑞士、纽西兰、爱尔兰、丹麦、加拿大、澳洲、英国、芬兰、荷兰,中国则排在141名几乎垫底。美国从去年的全球第20位下滑到第23位。台湾排名第26位。

最缺乏自由的10个国家分别是:安哥拉、刚果民主共和国、阿尔及利亚、缅甸、委内瑞拉、中非共和国、叙利亚、伊朗、也门和利比亚。

弗雷泽研究所有研究员指出,香港排名第一也许会使很多人感到吃惊。不过。他指出,自由指数并不衡量民主程度,尽管民主是对个人自由的最好保障。假如中共当局破坏香港的一国两制,香港的排名可能会下降。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