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最神秘的心腹大秘 伴習抓「國妖」闖上海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27日訊】習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臺以來,其心腹智囊及秘書人選一直受到外界關注。其中尤以中央軍委習近平辦公室主任、曾跟隨習十多年的鐘紹軍最為低調神秘。從浙江到上海再到北京,習近平身邊都有這位心腹大秘陪伴。據報導,鐘紹軍曾蒐集了大量證據,幫助習近平最終拿下「國妖」徐才厚。

「三無秘書」與胡錦濤之子是清華同學

鐘紹軍是習近平在浙江、上海和中央工作時的長期貼身大秘。2013年6月,空降中央軍委辦公廳任副主任兼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被授予大校軍銜。值得注意的是,由於鐘紹軍為人處事低調,他的身份被稱為「三不詳」:年齡不詳,教育背景不詳,工作經歷不詳,因此也被媒體稱為「三無秘書」。

儘管鐘紹軍的真實背景和經歷並不被外界所知。但據目前的資料來看,鐘紹軍是浙江衢州開化縣人,可能出生在1968年左右,曾在浙江大學讀書,獲得碩士學位。

在2007年底被習近平帶到北京後,鍾紹軍又開始「攻讀」清華大學的博士研究生,讀的是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而且與胡錦濤之子胡海峰還是同學。

伴習闖上海 連破四道坎

2007年,習近平調任上海市委書記時,鐘紹軍也跟隨去了上海,任上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眾所周知,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江派黨羽滲透到上海各個領域。據港媒此前報導說,習近平剛上任時,即遭遇上海官場設下的至少四道貪腐陷阱。

據報導,習近平上任後暫住在西郊賓館。習剛上任4天後(2007年3月28日),上海有關方面為習近平安排一幢800多平方米的英式三層獨立花園洋房,被習近平拒絕。按中共規定,省部級官員住宅標準為250平方米,中央政治局委員為300平方米。

習近平到任後,上海立即從市政府外辦調撥一輛奔馳400型轎車和一輛凌志車,作為習近平和秘書鐘紹軍的專車,最後習要求改為國產車。而按規定,除接待、陪同外賓,中共官員一律乘用國產轎車。

後來,習前往杭州,上海方面特意為習近平安排了專列。習近平拒乘專列,改乘麵包車。而按規定,國家主席、副主席、總理、人大委員長、政協主席及政治局常委、軍委副主席,才有資格乘用專列。

據知情人士說,當時習近平從上海回杭州,只有上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鐘紹軍一人陪同。習近平主政浙江5年間,無論是外出開會還是到下邊調研考察,鐘紹軍都會伴隨。

空降軍委辦 助習抓「國妖」

中共軍隊長期被江澤民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掌控,此二人被稱為江澤民在軍中的代言人,並架空胡錦濤十多年。習近平上臺後,不斷清洗江派軍中勢力,同時加速軍中佈局。何時拿下徐才厚和郭伯雄,被認為是習近平收回軍權的重要一役。

2013年6月,鐘紹軍空降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擔任軍委辦副主任兼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辦公室主任。

有報導說,鐘紹軍空降中央軍委辦公廳後,收集了大量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材料,並上報習近平,為習近平抓捕徐才厚「立了功」。

徐才厚被指涉及江澤民集團的政變計劃,該計劃由江澤民、曾慶紅策劃,由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人負責實施,其目的是企圖廢掉習近平,從新奪取權力。自從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後,政變計劃被全面曝光。

2014年6月30日,中共正式宣佈開除徐才厚黨籍,移交檢察機構處理。而且中共軍報以「國妖」、「叛徒」重批徐才厚。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因癌症死亡。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看中一人 「接班人」黑馬浮現

相關鏈接: 效仿毛澤東還是蔣經國?習近平底牌漸顯

相關鏈接: 「核心」加身要幹啥?習近平最新講話露玄機

相關鏈接: 中國真要「變天」?傳習近平欲破最高權力規則

相關鏈接: 習近平悄悄做了一件事 暗示中國要「變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