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章收藏家:寻找失散的历史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讯】一枚军旅奖章记载了一段1900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令中国人心碎的历史。115年过去了,这枚奖章对它的新主人,来自加州的勋章收藏家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

现在只是旅游景点的北京城门,在一百多年前却是清朝百姓面对八国联军的最后一道防线。

奖章收藏家Adam Rohloff:“城门是木头做的,非常厚,差不多有一英尺厚,而且还有巨大门闩。”

兵临城下八国军队,面对的只是这些巨大城门的最后抵抗。

奖章收藏家Adam Rohloff:“他们准备好大炮,将城门打碎,让其他的士兵能够进城。”

沉重的历史,自那时起就被这枚美国政府制作、印有北京城门的的纪念章无声封存了。奖章收藏家Adam Rohloff说,收藏是为了再次发现。

奖章收藏家Adam Rohloff:“它告诉我背后的故事,这枚奖章是哪里制造的,曾经属于谁,奖章主人有什么样的故事。”

例如这枚为1900年炮轰城门的美国士兵制作、颁发的奖章,虽然提供了线索,但要找到完整的尘封旧事,可并非易事。

奖章收藏家Adam Rohloff:“我喜欢去华盛顿国家档案馆,在古老的档案中做研究,有些档案已经有150多年了。”

近40年的收集过程中,Adam认为最大的收获是奖章背后,各种悲欢离合的故事。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