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規劃職業生涯 留學生需注重社交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訊】無論是即將畢業還是初來美國的留學生,都需要一個合理的職業規劃來面對今後的求職就業,10月30號,台大校友會組織了一場座談會,邀請職場專家來幫助休斯頓的留學生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

這裡是休斯頓的僑教中心,今天上午台灣大學校友會在這裡舉辦第三屆海外青年職業生涯座談會,邀請一些業內專家,針對留學生在求職過程中所遇到的一些問題給予專業的指導意見和經驗分享。

對於將要初入職場的留學生,與會專家大多建議他們多做社交,積累人脈,同時積累一些與行業有關的工作經驗。

Senior Pharmacologist FDA張景傑:「即使他們剛來,他們必須開始Networking,開始與人握手,開始微笑,開始正確的美國談話的距離,還有你的名片,加上你的一些說辭,這個是最基本的Networking。」

目前在Shell哥倫比亞深海部門擔任主任探勘地質師的Eddy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分享給在場的留學生,他說自己在留學時期就非常注重與美國人的交往,不但練就一口地道英語,還積累了許多人脈。

美國華人石油協會會長:「華人很多時候就是自己帶便當,然後就是自己聚集在一起,你要有不一樣的做法,像我就是常常沒有帶便當,跟美國同事一起吃飯,而且盡量跟華人在一起的時候還是要講英文,不要讓人家有這樣的觀念。」

據主辦方介紹,當天來參加座談的70多位學生,其中40多位是仍然在讀的留學生,與會專家建議他們求職前可以多做一些行業相關的志願工作,增加自己的工作經驗。

台灣大學化學工程畢業ut phd在讀謝超宇:「先前在台灣是不流行學生實習的,我自己身上也沒有在台灣的工作經驗,在這個領域裡面有工作經驗是非常有影響的,所以Eddy會長建議可以去做一些無償但是跟未來就業或者是研究相關的一些無償的實習,感覺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向。」

職業生涯座談會由台大校友會每年舉辦一次,旨在通過學長學姐在美工作的經驗,幫助留學生解決求職過程當中的困難。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