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三星仍找不到手機頻發自燃事故原因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頻頻導致用戶家中起火、飛機延誤等等,而三星的工程師們仍然面臨一個棘手的問題——他們無法讓測試手機自燃。自從最先出現三星Galaxy Note 7起火報導以來到目前為止,三星仍然不清楚為甚麼用戶手中的手機會自燃。

三星工程師無法讓Galaxy Note 7手機自燃

今年八月份發生多起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起火事件後,三星公司投入數百名員工,希望迅速診斷出問題所在。

《紐約時報》報導,沒有一個三星工程師可以讓他們手中測試的Galaxy Note 7手機自燃。三星的工程師在面臨極大的壓力的情況下,最初得出的結論是,手機起火是由於電池的缺陷造成的。該電池是由三星旗下的供應商Samsung SDI所製造。於是在九月中旬,三星宣佈召回Note 7手機,同時決定繼續出售由另一個電池供應商(ATL)所提供電池的手機。

然而,這一解決方案失敗了。隨後不斷有報導稱,被替換的手機也會起火。據一名聽過三星測試過程報告(整個內部工作過程屬於保密)的匿名人士表示,三星的工程師再次被召集起來確定手機起火原因。直到目前,三星的測試人員仍然沒有辦法讓受測試的手機自燃。

將問題歸咎於電池為時過早

據前韓國電子技術機構高級電池中心(Center for Advanced Batteries at the Korea Electronics Technology Institute)的負責人朴哲完(Park Chul-wan)表示,他審查了韓國監管機構的文件並且與三星工程師們進行了討論。他說:「將問題歸咎給電池為時過早。」 樸哲完向《紐約時報》表示,電池沒有問題,或者說電池不是主要問題。他認為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本身是一件複雜的產品,Note 7上集結了比其他手機要複雜得多的性能。

朴哲完表示,「為了超越iPhone,三星加入了太多創新技術在Note 7手機上,從而讓手機變得無法受到控制。」 三星的Galaxy Note 系列是其與蘋果手機抗衡的一個主要系列。

在尋找手機自燃的原因的同時,三星禁止測試人員用電子郵件交流。這讓三星的工程人在交流手機自燃的原因時更為困難。據報導,三星因擔心電子郵件落入他人手中,以防被採取法律行動,因此要求三星員工的交流改為線下交流。

消費者的信任無法用錢衡量

據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的消息,三星收到了來自美國用戶的92起有關Galaxy Note 7手機自燃的事件。其中,26起被燒傷事件,55起財產被損傷。三星已於本週早先宣佈永久停止Galaxy Note 7的生產銷售。

《紐約時報》認為,這種戲劇性的做法在技術行業相當異常,因為一般來說,技術公司更傾向於改善一款產品,而不是完全放棄該產品。三星的異常舉動,對於投資者、安全監管機構和消費者來說,都讓他們對三星的信任大打折扣。

三星接下來將面臨的是經濟和信任上的巨大損失。據韓國最大報紙《朝鮮日報》的一篇評論文章表示,「消費者的信任是無法用錢衡量的。」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