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臨近 張德江遭「致命一擊」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在9月28日香港「雨傘事件」兩週年之際,港媒成報頭版以大幅標題,披露中共江派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蓄意亂港,險釀「香港六四事件」的內幕。外界分析,在中共六中全會臨近、習當局人事卡位激戰正酣的敏感時刻,親中港媒罕見大膽的抨擊張德江,無異是對張的致命一擊。

港媒:張德江亂港 致雨傘事件爆發

繼早前多次抨擊香港特首梁振英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之後,《成報》在9月28日雨傘革命兩週年當天,頭版刊登《張德江致命一擊「8.31」決定釀佔領事件》的文章,批評張德江攪亂香港,最終導致兩年前雨傘事件爆發。

文章表示,如果不是全國人大常委會的「8.31決定」,為2017年特首普選的討論「落閘」,香港政制發展絕對可以向前走,而行政長官梁振英則冷待學生要求見面的訴求。

文章強調,張德江錯過多次可以扭轉局勢的良機,而假如梁振英、張曉明如實反映民情,張德江準確判斷民意,就應清楚知道「8.31決定」的弊處,及早糾正,雨傘事件也可早早結束,可能不會導致後期連學聯、學民思潮以及佔中三子等都無法收拾的殘局。

文章強烈批評梁振英和張曉明,把警隊推到台前,用執法來解決政治問題。而在雨傘事件初期,梁振英多次公開或私下釋放「武力清場」信息,甚至暗示北京可能出動駐港部隊,擬在香港製造一場六四流血鎮壓事件。

習近平急電梁振英:「香港不是北京」

據海外大紀元、新唐人等多家媒體此前報導,作為中共江澤民集團在香港的代理人,梁振英在「雨傘運動」中一直執行江澤民派系「香港越亂越好」指示,始終強硬打壓和平示威民眾,在9月28日當天下令發放催淚彈之後,部署了真槍實彈的防暴隊到場,準備升級武力到開槍鎮壓,企圖在香港重演「六四」流血事件。

據消息人士稱,在中共四中全會前,梁振英、張德江等江澤民集團人馬想在香港製造一場「六四」流血鎮壓,設局逼習近平下台。

當時習近平派出大量特工,包括在梁振英身邊亦安插了習的人馬,參與制定決策,多個消息管道都直接彙報到北京。

據悉,北京當局在討論香港雨傘事件的處理意見時,習近平否決了武力清場鎮壓的建議,並親自致電梁振英,不準開槍鎮壓,說「香港不是北京」。最終,江派逼習下台的計劃流產。

張德江連遭打擊 處境不妙

習近平自2012年上台以來,遭遇江派的不斷攪局、政變,甚至暗殺。而身為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被認為是江派攪局習近平的檯面代表人物。

觀察人士認為,目前正處於習近平「打虎」直逼江澤民的關鍵時刻,而且十九大的人事布局時間緊迫。在此形勢下,習近平只有儘快逮捕最大政敵江澤民及其餘黨,才能在人事安排方面不出問題。

外界分析,六中全會前後將展開何種較量,習近平將對江澤民及其黨羽採取何種動作,都將值得關注。在此敏感時刻,港媒密集抨擊張德江,再加上近期遼寧人大賄選事件被高調曝光,並被嚴肅處理。身為分管香港事務的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註定將處境不妙。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六中全會時間敲定 「最後通牒」火藥味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