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打壓頁岩油 OPEC無意減產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本月集會,由於希望拉抬油價來增加營收,又不想要油價過高,導致北美頁岩油業者搶食市占,所以宣布減產的可能性不大。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官員希望油價能穩定在每桶50到60美元。全球油市因供過於求,導致油價自2014年來重挫逾50%。

2.日本上修第2季GDP成長率至0.7%

日本內閣府公布,因為資本支出和庫存項目優於預估,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季增年率,將由0.2%上修為0.7%,但是國內外的需求疲弱,可能將拖累本季經濟成長力道,除非國外經濟改善,以及日圓止升回跌,否則日本下半年經濟將難有起色。

3. 油價低 豐田油電混合車Prius賣不動

日本豐田的油電混合車Prius在日本銷售維持寶座,但是在美國,卻因油價低廉,消費者傾向購買輕型卡車或運動休旅,導致Prius銷售表現黯淡,今年到8月為止,在美國的銷售量較去年同期大減26%。豐田油電車款的銷售,自2013年達到全球銷售130萬輛的高峰後便每況愈下。

4. 公共投資增加 澳洲經濟連續25年成長

受到營建和公共支出增加的帶動,澳洲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較去年同期增長3.3%,創下4年來最快成長速度,也締造澳洲經濟連續25年增長的紀錄。第2季經濟主要由公共投資大增15.5%所帶動,礦業投資依然大減7.4%。

新唐人記者蜜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