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寧履新北京衛戍區司令 習近平軍界佈局連下重手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繼上海警備區司令換人後,日前,有陸媒報導了原中共第12集團軍軍長王春寧少將履新北京衛戍區司令的消息。此前有港媒稱,南京軍區是習近平「最放心的戰略大後方」,因此輿論認為,長期供職南京軍區的王春寧,顯然是習近平「信得過的人」。

大陸財新網8月16日報導稱,第12集團軍軍長王春寧少將,近日已北上出任北京衛戍區司令員,其前任潘良時中將已任陸軍副司令員。

報導並披露,王春寧之前長期任職於原南京軍區,是原南京軍區副政委王永明中將之子。

北京衛視《北京新聞》8月16日在報導中共國防部長常万全在北京市調研防空工作的新聞時,也提及北京衛戍區司令員王春寧等人參加了這次調研。這是王春寧首次以北京衛戍區司令員身份亮相於中共官媒的公開報導。

有分析指,習近平最放心的戰略大後方就是南京軍區,王春寧少將既然長期任職於原南京軍區,可見他是習近平很信任的人。

香港《明報》2015年底曾發文稱,習近平上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以來,七大軍區去了6個,唯獨遲遲未到南京軍區視察,是因爲習對該軍區「最放心」,可以說,南京軍區是習的「戰略大後方」。

海外也曾有輿論稱,胡錦濤時代,郭伯雄與徐才厚在軍中十分強勢。在江澤民的支持下,郭徐二人將胡錦濤「架空」,成爲軍中「一言九鼎」的執軍「雙核」。郭、徐二人既攜手合作,又各管一攤。郭伯雄的勢力集中於總參、總裝、蘭州軍區、北京軍區和廣州軍區;徐才厚的勢力則聚集於總政、總後、瀋陽軍區、成都軍區和濟南軍區。在原七大軍區中,唯一沒有怎麼受到郭伯雄和徐才厚影響的就是南京軍區。

值得注意的是,《信息日報》江西政讀日前引述據稱來自「權威渠道」的消息稱,江西省戎裝常委張曉明已調任中共上海警備區司令員,其前任何衛東少將則調任西部戰區陸軍司令員一職。這是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當局首度進行重要人事調動。

據公開的資訊,最近一年多來,中共上海警備區高層人士變動頻繁:去年7月,原安徽省軍區副政委孫進轉任上海警備區副政委;同年3月,原江西省軍區政委馬家利接替朱生嶺出任上海警備區政委。

針對上述情況,有海外觀察人士分析稱,上海警備區和北京衛戍區的首腦相繼換人,這明顯是北京當局的連貫動作安排,這與北戴河會議前,北京當局對上海人事進行的一系列人事調動是一脈相承的,都顯示習近平當局對江澤民及其長期經營形成的「上海幫」勢力的總攻在即。

2013年11月,現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心腹侯凱從審計署空降上海,出任上海市紀委書記。從那以後,上海市中、高層的官場就頻頻出現人事變動。

2016年新年伊始,習近平當局即「空降」最高檢辦公廳主任張本才出任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2月17日,有陸媒報導稱,比較當局已把上海列爲「深化公安改革」省級試點地區之一。今年6月5日,上海市紀委官網報導了上海市紀委在3年內將對市公安局547名主要官員開展審計的消息。

有分析認為,上述現象顯示,北京當局正在對上海政法系統進行持續的清洗。

上海是江澤民的政治老巢,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江綿康、侄子吳志明在上海與當地政商關係密切,建有龐大的政治經濟利益網路。因此,海外輿論認為,近年來上海市頻繁的人事變動是北京當局為圍剿江澤民與「上海幫」而對上海市進行的人事佈局。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