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文護照被剪風波 涉曾慶紅南方特務勢力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曾擔任中國「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聯繫人的王治文,1999年遭到江澤民集團非法重判16年監禁。旅居美國的女兒王曉丹,日前前往中國,想把父親接到美國團聚,卻被幾十名特務貼身跟蹤,王治文出關前,更被強行剪掉護照、阻止出境。本台獨家獲悉,幕後與曾慶紅的特務勢力有關。

江澤民集團1999年迫害法輪功時,把「法輪大法研究會」的義務聯繫人王治文,視為一個「符號」,重判16年監禁。

2014年10月,王治文出獄回家,公安在他的住所外,安裝了4個紅外攝像頭,24小時監控,外出則派2名警察貼身跟蹤。

旅居美國的王曉丹擔心父親,一直想接他來美國團聚。

王曉丹:「其實在他監獄被放出之前,我就開始著手他的移民。」

2014年11月王治文第一次申請護照,北京公安告訴他「想都別想」。不過2016年1月他再次申請,突然順利簽發。

橫河:「原來是肯定不辦,後來有了變化,必然是有相當級別的高層,給北京公安部門打了招呼以後才辦的。因為王治文的身分很特殊,我個人覺得可以看作是在(迫害)政策沒有改變的情況下,釋放的一個信號,或者某種程度的善意。」

護照辦妥,美國政府也批准王志文移民。

王曉丹夫婦這次特地回中國,把父親從北京接到廣州,辦理簽證的最後手續。中共陸續派出了幾十名特務隨行跟蹤照相。

王曉丹的丈夫傑夫:「我寧願相信那些人只是在玩手機。但他們一直跟著我們、一直跟著我們。雖然我知道迫害的形勢,但我仍然很吃驚。」

在出關的最後瞬間,廣州海關邊檢強行剪掉了王治文的護照,說是公安內部取消護照。

橫河:「這不是公安部這個級別可以擅自作主的。因為既然有人打招呼讓他們辦了護照,就不可能是公安部這個級別,能夠作主改變過來的。」

本台獲悉,這起事件和曾慶紅在南方的勢力有關。

唐靖遠:「廣東香港的公安特情系統就是曾慶紅苦心經營多年的地盤。他在17大退下後就曾經長期在(廣東)東莞等地休養居住,他的妻姪女王曉玲也長期在廣州市政府、宣傳部、紀委等部門任職。從公開的報導就可以看到,王曉玲和現任廣州公安局長謝曉丹,有很頻繁的工作交集。謝曉丹現在主管公安。」

橫河:「有前面(高層)放行,又有後面的反覆,初步判斷,一定是江澤民集團在政治局以及常委級別,仍然對安全系統包括公安系統,有影響力的這個人採取對抗的舉動。分析下來可能性最大的就是曾慶紅。」

王治文目前被迫流離失所。王曉丹說,她將呼籲美國國會啟動程序,持續營救父親出國。

新唐人記者林瀾、宋昇樺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禁聞】公安內部註銷護照 王治文出境受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