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修思是賈廷安河南幫要角 調入空軍暗負兩大使命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7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軍中前上將田修思日前被立案偵查,陸媒給予詳細報導,引起外界關注。有媒體披露,田修思不但是賈廷安河南幫要角,而且其被調入空軍暗負兩大使命。有分析認為,繼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軍中心腹人物徐才厚、郭伯雄之後,田修思案將掀起軍內再一次反腐高潮,江澤民的另一位軍中要員賈廷安前景堪憂。

7月9日,中共國防部網站公佈,中共前空軍政委、現中共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田修思,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軍紀委立案偵查。隨後,中共官媒對田修思被抓細節和陞官背景跟進報導。

中共黨媒《北京日報》披露,繼郭伯雄、徐才厚後,田修思是軍隊級別最高的落馬將領。空軍大院一些官員目睹了田修思7月5日一早被抓的一幕:田修思被從家中帶走,他的妻子被架著一同帶離,在外學習的田修思秘書也隨即被「拿下」。

報導還披露,田修思的軍旅生涯中,前半程升遷並不快,但從2002年到2009年這短短7年間,完成了從正軍職向大軍區正職的跨越,而且每進一步都是擔當一把手。這一期間,正是郭伯雄、徐才厚掌軍。

7月10日,香港媒體發表評論文章分析說,田修思是郭伯雄、徐才厚的親信,也是軍中河南幫的要角。郭伯雄在軍中崛起之後,田修思也飛黃騰達,先後任中共新疆軍區政委、成都軍區政委;後來在徐才厚舉薦下,跨軍種出任空軍政委,前後花了約5000萬元人民幣買官。

文章稱,田修思在空軍的主要職能有二:一是大肆賣官受賄;二是幫助郭、徐鉗制時任中共空軍司令許其亮。

公開的資料顯示,田修思是河南孟州人。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在習近平反腐達到新的層面之際,田修思案被拋出,有3個問題值得關註:1、作為軍中河南幫的大員,田修思的落馬預示著其核心人物、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前大秘賈廷安,處境更加危險。此前,同是河南籍的軍中「貪腐大虎」王守業、谷俊山二人,也都被揭與賈廷安瓜葛不淺。

2、許其亮被習近平重用的原因或有了更合理答案。此前范長龍被習近平重用為軍委副主席的原因有所報導,而許其亮被重用為軍委副主席的報導寥寥。田修思作為江澤民派系軍官,協助郭伯雄和徐才厚壓制許其亮,證明許其亮的派系背景與江澤民派系並非同路,這解釋了習近平用人的主要特點。

2014年7月11日,許其亮以中共中央軍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身份,在小組第三次會議上要求中共軍委巡視組「向中央巡視組學習」、「查處一批人」。此舉與中紀委王岐山打虎緊密配合,從另一方面展現了許其亮與習近平陣營的密切。郭伯雄正是在其後被正式控制。

3、田修思本次緊跟令計劃案宣判之後被拋出,同時釋放出郭伯雄案宣判臨近。傳說中的「新四人幫」案,因令計劃案的「了結」而被認為告一段落。但是,郭伯雄與徐才厚同為江澤民軍中心腹,二者關係如同一體,徐才厚不可能隱瞞郭伯雄獨立行動。說是「新四人幫」,其實最少是五人幫。前四者被陸續結案,郭伯雄案也必然會水到渠成出來,而田修思很可能就是郭伯雄案的主要人證。

值得一提的是,江澤民主政和干政前後20年,以貪腐治國,中共官場被弄得已經病入膏肓,相當混亂。唐靖遠認為,郭伯雄被宣判,反腐大戲也不能完,因為所謂的「四人幫」或「五人幫」都不是腐敗的根源。從這個角度講,習近平王岐山反腐的大戲還在後面,現在是大幕逐漸打開。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田修思落馬震翻成都軍區 逾百軍官被約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