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加大槍擊案 兇手射殺教授後自盡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週三發生槍擊案,一名學生因對成績不滿,槍殺教授後自殺身亡。警方把案件列作「謀殺自殺」案。學校週四恢復正常上課。

週三上午10點左右,一蒙面男子手持長槍,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工程大樓,開槍射殺一名男性,隨後開槍自盡。

據悉,遭槍殺的是39歲的工程系副教授克魯格(William Klug),槍手名叫薩科(Mainak Sarkar),是克魯格的學生。

警方根據槍手留下的字條和手槍,確定這是一起「謀殺自殺」(murder-suicide)事件。兇手行兇動機可能與學業成績有關。

槍擊案發生後,洛杉磯加大校長布洛克(Gene Block)向全校師生發送郵件,稱槍擊事件是一起「突如其來的悲劇」,校方會為受影響的學生、教職員工提供心理輔導。

校方隨後發佈公告,工程系將停課到本週末,其它科系週四恢復正常上課。

洛杉磯加大約有4萬3千名學生,下週即將舉行期終考試。

洛杉磯市長加西提(Eric Garcetti)發表聲明稱,對槍擊事件感到憤怒,並為受害者祈禱。

週四,也就是槍擊案發生後第二天,是美國「全國槍支暴力警醒日」(National Gun Violence Awareness Day),奧巴馬總統在推特發布訊息,呼籲民眾當天穿橙色衣服,表態支持加強槍支管制。

奧巴馬總統曾表示,美國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人死於槍擊。今年初,他通過行政命令,出台槍支管制新規,要求對更多槍支買家實施背景調查,減少槍支暴力。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